竞技风暴
李霄鹏:大羽进球效率国内最高 要把优势转移到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9轮鲁能泰山队与深圳金威队的比赛,最终泰山队以3:0取得了胜利,以45分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赛后,李霄鹏对本场比赛作出了评价。

  “应该说最后决定比赛胜利的还是实力,今天的比赛我们踢得比较艰苦,抓住了三个机会还是很不错的。比赛就是这样,过程很难说,但最后的结果还是很能说明问题的。郑智没去,对我们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们今天的比赛不是和以前一样能够完全控制局面
,但我们还是把握了三个机会。对手这种整体的能力还是要差一点。”

  “天气的因素在这场比赛里太关键了,现在深圳的天气应该说是‘桑拿天’,在这样的天气下踢比赛,队员们的体力消耗是相当大的,比赛节奏自然也就不会很快,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在这里踢比赛,他们也不会打得很快的,也就是这个节奏了。你像欧洲的比赛,他们都是跨年度的,都是从比较凉爽的时候打到第二年比较凉快的时候,所以节奏就会比较快一些。这个天气,也就是这个节奏了。

  “

大羽在国内应该说是进球效率最高的一个队员,作为他来说,现在的这种状态应该说是正处在巅峰,大羽今年有可能打破进球纪录。作为他来讲,一个是他的个人能力,一个是全队的攻击力会对他这种善于把握机会的选手有很大帮助。就像世界杯和一些大型的比赛一样,最后把握住机会的还是那些明星队员,核心队员在队里起的这种作用还是不可忽视的。”

  “按照现在的这种势头下去,我们今年一定会取得令大家满意的成绩。当然,我们还要改变一下我们自身的弱点,深圳还是客场比较难打得一支队伍,比赛胜利了,但我们在比赛中并没有占到很大的优势。比分相对来讲是非常非常满意的。以后如果碰倒更强的队伍,比如参加亚冠,我们能不能把不利局势转化成胜势,这方面能力的提高对队伍来讲还是很重要的。”

  (鲁能

泰山官方网站 快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