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米雷斯头球显威力挽败局 申城德比1-1握手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1:38 新浪体育
拉米雷斯头球显威力挽败局申城德比1-1握手言和
拉米雷斯扳平救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中超联赛第19轮的一场重头戏上海联城与上海申花的同城德比在联城的主场源深体育场进行。蒂亚戈为上海联城首开纪录,但拉米雷斯的头球再次挽救了危机中的申花。最终,本赛季的第二次上海德比以1-1收场,这个结果对于双方都是不能接受的。

  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同城德比,双方今年第一次较量以互交白卷收场。两队的近况可谓大相径庭。上海联城在联赛休整期更换了主教练,乌拉圭人吉梅内斯走马上任后的两场比赛一平一负,球队不胜的尴尬仍在延续。此役,球队主力门将王大雷因为发烧缺席,前锋线仍然只是蒂亚戈出任单箭头,申花弃将马丁内斯坐在替补席上。相比联城战绩不佳,上海申花更多的新闻来自球场外。吴金贵宝马被砸显现了如今申花队内危机重重,球队的凝聚力成为阻碍申花取得佳绩的拦路虎。本场比赛吴金贵仍然以上场战胜青岛队的原班人马出战德比,足见稳定对于处在多事之秋的申花有多重要。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拼抢都很积极,倒地铲球相当频繁。

申花队在技术上的优势帮助他们取得了中场控制权,联城队转入守势。由于联城对申花左右两边的进攻看得很紧,后腰郑科伟的中路突然插上成为申花队进攻的亮点。但是率先制造杀机的却是联城队。第16分钟,联城队前场30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前申花青年队球员殷锡福左脚的直接射门打中门柱弹出,这也是两队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逃过一劫的申花队随即发动了猛攻,郜林、尤万和孙吉在短短三分钟内就完成了三次射门,可惜均未对董雷把守的球门造成实质性威胁。

  球场上双方都难以打开局面,场下两队的球迷也没有闲着。第一次有了组织的联城球迷在看台上与“蓝魔”球迷开始“舌战”。

  第29分钟,申花右侧开出高质量角球,可惜拉米雷斯的甩头攻门偏出球门。第35分钟,常琳中路上抢出现失误,于涛离门25米左右外脚背弹射直奔死角,董雷倒地侧扑将球托出底线。申花获得角球,王洪亮的角球精确找到禁区内后点的杜威,后者高高跃起的头球攻门势大力沉,但角度太正,董雷下意识地托了一下,杜威再次抢点头球,又被董雷没收。第40分钟,联城前场抢断,殷锡福左脚弧线传到后点,蒂亚戈赶在成亮之前头球射门,可惜没有顶正部位。

  下半场开赛仅5分钟,德拉尔多中场任意球直接吊入禁区,蒂亚戈与李玮锋争顶头球,皮球并没有被顶远,蒂亚戈机敏地跟上左脚凌空弹射,由于距离太近,周亚君只能目送皮球入网。1-0!联城率先打破僵局。丢球后的申花队大兵压进,但联城的反击更有威胁。第56分钟,联城左侧任意球直接传到后点,常琳飞身头球将球回摆至中路,离门只有1米的蒂亚戈侧身射门,只是脚面轻轻蹭了一下皮球,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眼见比分落后、场上又不占据主动,吴金贵遣上了因伤休战三个多月的孙祥,此举果然奏效。第60分钟,孙祥右侧45度处开出的任意球又平又急,拉米雷斯赶在董雷出击之前头球轻轻一顶,皮球飞进空门。1-1!申花追平比分。

  炎热的天气使得双方的体力消耗极大,球员们都趁死球时跑到场边补充水份。第80分钟,一心想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的马丁内斯终于披挂上阵。第88分钟,孙祥右侧罚出角球,杜威的头球攻门被董雷在球门线上扑出。第90分钟,马丁内斯右路边线带球突进,小角度射门打中边网。在经过2分钟的伤停补时之后,本赛季的第二场上海德比再次以平局收场。

  上海联城出场阵容(352):22-董雷,28-曲少言,4-常琳,5-德拉尔多;6-刘志青,15-赵志鹏,37-王林,21-姜坤,20-殷锡福(66’16-荣宇),11-张效瑞(79’9-杨林);8-蒂亚戈(79’39-马丁内斯);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12-周亚君;23-李玮峰,13-成亮,5-杜威,17-孙吉; 26-王洪亮(75’15-王珂),18-郑科伟,16-于涛(57’14-孙祥),11-尤万;9-拉姆雷斯,29-郜林(26’8-谢晖);

  (风之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