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战实德安琦依旧神勇 完美表现已为自己找到新天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厦门蓝狮单挑大连实德,除了一早便被人定义为“强弱之战”,这场比赛同时也可以被称作安琦再度面对旧主的复仇之战。在经历了昔日风波打击之后,年少得志的安琦并没有就此一蹶不振,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勤奋刻苦和忍辱负重,一年两战大连实德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除了完胜的喜悦之外,安琦也终于可以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一举将“堕落天使”的尴尬绰号抛到九霄云外。

  联赛上半程的诸多比赛中,安琦屡次承担起了拯救蓝狮后防的重任,升班马厦门能够战胜强大的实德,除了老将邹侑根的出色表现之外,安琦的稳健发挥同样也是必不可少的保障。同样承诺将以年轻阵容出战的大连实德本着锻炼新人的目的用于子千取代了陈东担任首发,但是在安琦高接低挡的出色表现的反衬下,于子千的贸然出击和连续扑球脱手显得如此苍白。比赛刚刚开场实德就连续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和一次角球机会,在实德球员连续的狂轰滥炸之中,安琦终于看准时机将球稳稳得到。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实德获得了一个最好的进球机会,张亚林利用速度优势快速突破,年轻球员谢稳清经验不足没能及时阻截,无奈之下放倒了张亚林,裁判判罚前场任意球,扬戈维奇在右路将球开出,埋伏在禁区前沿的邹捷摆脱了防守队员之后高高跃起头球轰门,千钧一发之际安琦果断出击将皮球牢牢按在了身下,安琦的这次精彩扑救也让大连人懊恼不已。

  一次打门未果之后,实德仍在不断寻找机会,不久之后,实德再次获得一次反击机会,邹捷中场得球与队友打了一个二过一的配合之后利用厦门后卫的失误快速突破至前场,面对两名防守队员的跟进包夹防守,邹捷直接起脚打门,站位稍稍靠前的安琦迅速回身,好在皮球直接从球门右上角处偏出,否则的话后果将很难预料。危机过后安琦站在门前大声吼叫,队友的这次无谓失误让他感到大为光火,而我们也可以从这个画面体会出安琦那种比任何人都渴望得到胜利的心情。

  在这种高温的天气中,球员的体力消耗都非常大,即使占尽主场优势,厦门球员也并没有比实德多占多少便宜。下半时开场不久,邹捷在禁区内的一次抢点犯规造成了安琦与队友党云飞相撞并双双倒地。队医快速赶来的时候安琦甚至已经出现了抽筋的状况,但是经过短暂治疗之后,安琦仍然坚持回到门前继续比赛,安琦这个大气的举动无疑也给队友们吃下了一粒定心丸。正是由于有了安琦的稳健发挥做保障,厦门蓝狮在下半场才得以更好地贯彻主帅高洪波的战术要求,放心攻至前场不断寻找破门机会。而胜利之神也的确将目光投向了更努力的一方,此番能够战胜旧主实德,安琦内心的想法也许更多。曾经习惯了大连的凉爽天气,安琦坦言自己偶尔也会怀念家乡和旧日在实德的点点滴滴,但是再度面对救主的安琦心里应当已经不再存有恨意,因为他已经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在厦门重新找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