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侑根吊射季铭义红牌 厦门1-0力擒实德已3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7:29 新浪体育
邹侑根吊射季铭义红牌厦门1-0力擒实德已3连胜
邹侑根庆祝方式夸张

  新浪体育讯 7月22日下午15:35,中超第19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厦门蓝狮坐阵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经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老将邹侑根在下半时的一记单刀打门,厦门蓝狮主场力擒大连实德迎来中超第二阶段的三连胜。在厦门炎热的高温天气下,两队依然把更多的力量放在进攻中,给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对攻赛。厦门蓝狮的9号邹侑根在下半时70分钟打进唯一的一粒进球,这是他连续第三场取得进球,为厦门蓝狮在最近的联赛里取得三连胜的优异战绩。这位今年才从四川转会过来的川军队长正在成为厦门的城市英雄!而大连实德依然未能摆脱低迷的状态,未能延续扭转球队近期内的颓势。

  比赛一开场,两队就展开激烈攻防,大连队率先发难,开场第2分钟,他们就左路传中,中间接应到位,头球攻门高出,很快厦门蓝狮还以颜色,9号邹侑根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直接起脚打门,虽然距离较远,但是球的弧线怪异,在门前急剧下坠,大连队门将22号于子千只得侧身奋力扑救,将球挡出底线。紧接着厦门蓝狮开出角球,中路接应的耶利奇胸部停球,无奈被后卫贴身逼住,勉强转身打门被挡出。

  看来厦门当地35度以上的高温确实改变了两队策略,所幸两队都不是选择采取更保守战术来节约体力,两队在场上都敢于投入兵力到进攻中,都想在比赛中率先取得进球。就连以防守反击战术尝到甜头,拿下两连胜的厦门蓝狮都一反常态,他们在两个边路的进攻明显比前几场有很大的改观。第10分钟,厦门蓝狮右路打出配合,11号任猛传球给9号邹侑根,后者传中给及时赶上杀到禁区腹地的8号耶利奇,但大连后卫抢先一脚破坏,化解了这次险情。第15分钟,大连实德右路9号杨戈维奇开出任意球,17号邹捷摆脱后卫防守,抢点头球打远点,厦门蓝狮23号门将安琦飞身将球扑住。在复出的前两场比赛中,安琦的表现可圈可点。第20分钟,厦门蓝狮反击,耶利奇中路接到队友传球,直塞给适时插上的邹侑根,大连队被迫犯规,厦门蓝狮在禁区前沿的位置获得任意球机会,邹侑根亲自主罚,打在人墙弹出。

  由于场地改造的原因,厦门体育中心的东看台,也就是镜头直接面对的看台本场比赛不出售球票,但是成绩的回升让正常售票的西看台挤得满满当当的。场上队员的表现也对得起这么多观众冒着大太阳来捧场,第23分钟,大连队右路突破下底传中,躲在小禁区角上的17号邹捷原本背对球门,但他将球一挡,挡到后卫身后,想借势过掉后卫后便可以直接面对守门员,可惜这一挡用力大了些,等他转身跟上时已经先出了底线。厦门蓝狮也不示弱,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小将22号谢清稳马上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门柱。第41分钟,厦门蓝狮主帅高洪波率先做出换人调整,他用30号李壮飞换下了22号谢清稳。双方队员们都趁机跑到场边喝水。最终在上半时双方都没能取得进球,上半场打成0:0。

  下半时一开场,双方都没有一丝体力下降的痕迹,厦门蓝狮在中场做了个配合之后,9号邹侑根带了两脚在禁区前沿大力施射稍稍偏出,拉开了下半场比赛双方进攻的序幕。第50分钟,厦门蓝狮获得角球机会,9号邹侑根开出,大连22号于子千出击没打到球,幸好后卫抢在后点准备捡漏打门的前锋之前将球破坏,大连后场将球快速传给9号杨戈维奇,但后者在过人时将球丢了,厦门蓝狮队的37号梅尔坎断下此球,一个漂亮的假动作过了扑过来防守的杨戈维奇,这位后卫自从加盟到厦门蓝狮之后,球队的战绩马上变了个样,他在场上表现也越发自如起来了。第55分钟,大连实德也做出了人员调整,7号赵旭日上,换下受伤的8号朱挺。第57分钟,9号杨戈维奇在左侧开出任意球,球绕了个弧线,险险又飞进球门远角。大概是对上半赛季两队第一场的比赛中他利用角球机会,将球直接开进厦门蓝狮的球门印象深刻,1分钟后,9号杨戈维奇在禁区前沿不顾多名跑到空档的队友向他要球,直接一脚弧线球打球门右角,但被门将安琦扑个正着。

  第61分钟,大连实德将球直接吊向禁区,17号邹捷争抢头球犯规,厦门蓝狮的20号党云飞和安琦双双倒地受伤。第65分钟,近来状态正佳的厦门蓝狮9号邹侑根在禁区内又觅得打门机会,但大连队的门将判断正确,将球紧紧抱住。但是今天这炎热的天气确实对双方队员影响很大,为了保存队员在场上的体力,教练员只能通过换人来实现这一目的,第70分钟,场上形成死球,厦门蓝狮趁机换上10号乔基姆,换下8号耶利奇,换人刚刚结束,厦门蓝狮就开出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前沿的9号邹侑根快速插上,在禁区线上不停球直接一脚捅射,守门员反应不及,球从守门员头顶飞进球门。邹侑根连续三轮取得进球,第17轮对阵上海

申花,他的进球让球队的优势扩大为2:0,第18轮他的进球让球队客场1:0取胜重庆力帆。进球后的厦门蓝狮马上换上29号马荃加强进攻,就在大连实德大举压上时,厦门蓝狮反击,9号邹侑根在禁区前带球过了几名扑过来的大连队员,将球带到中场附近,然后一脚直塞,跟上的10号乔基姆带球疾进,大连队最后一名后卫16号季铭义被迫在身后铲球将乔基姆铲倒在禁区内,裁判吹罚犯规地点在禁区外,给了厦门蓝狮一个任意球机会,但是由于季铭义是最后一名后卫,裁判按规则再度出示黄牌,季铭义累积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

  厦门蓝狮由9号邹侑根主罚这个任意球,他大力射向远点,22号于子千没有受到前点10号乔基姆的干扰,准确地判断到球的方向,将球扑出,厦门蓝狮跟上的队员在远点补射偏出。丢球后的大连实德展开了连续的进攻,他们接连获得角球和任意球机会,厦门蓝狮除了10号乔基姆外几乎都退回到禁区内防守,但是他们坚强的防守没有给大连队扳平的机会。补时阶段,,厦门蓝狮37号梅尔坎断球,大连队10号潘塔背后铲人犯规,领到一张黄牌。最后,厦门蓝狮顶住了大连实德队的反攻,在下半赛季一开始就取得了惊人的三连胜,其中两个对手还是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这样的强队。而大连实德在则末能延续反弹的趋势,在上一轮刚刚尝到胜利的滋味后又尝到失败的苦果了。

  大连队出场阵容:4号-翟言鹏、6号-张耀坤、8号朱挺(55分钟 7号赵旭日)、9号-杨戈维奇、10号-潘塔、12号-王圣、13号-权磊、16号-季铭义、17号-邹捷、22号-于子千、26号-张亚林

  厦门蓝狮出场阵容:3号-杨晨、6号-孟垚(73分钟 29号马荃)、8号-耶利奇、9号-邹侑根、11号-任猛、12号-李鲲、20号-党云飞、22号-谢清稳(41分钟 30号李壮飞)、23号-安琦、28号-白磊、37号-梅尔坎

  (yook)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