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今非昔比上海球市不振 申花希望联城不要死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0 解放日报

  上海滩德比不再“一票难求”,早已不是新闻。上海联城俱乐部盘算一番后只能感慨:“排在第二回合的德比轮次,也只能接受球市不振的现实了。”

  源深体育场一共可容纳16000人,联城俱乐部已准备好12000张球票,但不太可能出现“座无虚席”的情况。因为天气实在太热,源深体育场又地处浦东,交通不便。在足球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除了铁杆球迷,其他人冒着高温来看球的确实不多。

  此外,联城俱乐部还有“难言之隐”。联城与申花的第一回合较量,虹口足球场爆棚,一方面是因为当时联城成绩很好,黑马冲劲十足,球迷渴望看到上海足坛新老势力的碰撞。

  等到联城打主场,球队的成绩已经大大退步,又逢

世界杯后的球迷“审美疲劳期”,已很难提起人们的兴趣。

  还有,联城对

申花“蓝魔”这次按兵不动表示纳闷。根据双方俱乐部的协议,每场德比给对方留1000张球票。但到昨天上午为止,申花球迷团体只来买了200多张票,其中没一张是“蓝魔”的。很难想象德比赛场上会出现没有“蓝魔”的情景。“据说是‘蓝魔’和申花俱乐部在沟通上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也对球市产生了一定影响”,一位联城俱乐部工作人员说。尽管如此,联城方面的态度还是很坚决:“不管怎样,在我们的主场,哪怕只有一个球迷,我们也要为他打一场精彩的德比。”

  从目前的中超联赛排名来看,申花如果能拿下联城队,就有可能借此一举升至排名第二位,这对申花完成“保三争一”的目标大有帮助。

  “虽然德比的气氛和过去不能比,但毕竟是联赛征程中的一场。第一回合,我们在主场占据优势但没能拿下,有些遗憾。这次申花虽是客场,不过我们的战术不会改变,进攻就是最主动的战术”,申花主帅吴金贵的态度很鲜明。

  从训练安排来看,申花确实也一直在进行进攻方面的演练,而且将很大希望押在了定位球得分上。杜威和李玮峰两个后卫在训练中也经常上演头球破门和远射的好戏。“从过去的比赛来看,定位球仍是我们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用好这种进攻方式”,杜威表示。

  不过,联城的球风显然是申花所害怕的,一旦对手选择死守反击,申花很可能前途凶险。因此申花将士多少希望对手能打得放开一些。“我希望比赛可以更精彩,天这么热,两个球队应该更多考虑观众和球迷的需要”,申花一名助理教练这么“引诱”对手压出来进攻。一名申花球员则表示,如果对手坚决使用反击战术,申花前景不妙,因为“申花今年输的球,大多是对手死守,我们狂攻,结果我们后卫压上去没防守了,他们偷袭得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