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欲破客场不胜怪圈 深圳期待外援撼倒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7月22日19∶35深圳VS山东

  

  7月23日15∶55长春VS辽宁

  新快报讯 本周末,2006赛季中超联赛将展开第19轮的角逐。央视在时隔两年半之后重新转播中超联赛,无论对于球迷、联赛和央视本身来说都是好事情。今晚,山东南下挑战深圳的比赛无疑是一场恶战,也是本轮最大的看点。

  看点一:深足外援

  深圳队本赛季由于球员的流失,实力大不如前,最近几轮的战绩也非常糟糕。前两轮比赛,主场侥幸逼平西安国际,客场惨败于北京现代脚下,深圳金威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后面的几轮比赛中,深圳队将面临山东鲁能、上海

申花和大连这样的强敌,保级形势非常严峻,不过,深圳队昨日也收到一条好消息,巴西前锋阿尔维斯及波兰中后卫博格丹两名新外援正式签约。这位名气远在堤亚哥之上的巴西前锋将成为眼下攻击力不足的深圳队最值得期待的外援。

  阿尔维斯在2000年曾以750万欧元的高昂身价由巴西克鲁塞罗转会到

柏林赫塔,年薪也达到百万欧元。这位巴西人在81场比赛里,为球队贡献过25粒进球。作为一名机会主义前锋,他技术出众,速度快,头球好,不仅能进球,还能助攻,曾与普雷茨及同胞马塞利尼奥组成“赫塔进攻铁三角”,威风十足。他的到来将对山东队的后防线造成巨大的冲击。通过两周的训练及教学赛,状态尚未全面恢复的他已表现出不俗的技术功底,让人眼前一亮。不出意外的话,7月22日他将披挂上阵。

  另外一名新加盟外援博格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中后卫,曾入选波兰国家队,虽然年龄偏大,但防守技术与战术意识俱佳,他可以弥补因马里科受伤而造成的防线空缺。两名强援的到来让深足多了一点底气,但新加入球队的他们能否与其他队员擦出火花,值得关注。

  看点二:山东挑战怪圈

  对于山东队来说,积分榜上的巨大领先优势使得身上的担子也减轻不少,本轮客场挑战对手,如何全身而退是他们首要任务。四年来,山东在深圳队的主场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两平两败的战绩让他们丝毫不敢怠慢。

  另外,中场核心郑智的停赛也令山东队颇为无奈。这位昔日的深足核心,在本赛季中已经有10球进账。去年郑智因韧带撕裂无法随队出征深圳,今年因停赛再度无缘与昔日队友同场对决。

  即便郑智缺阵,鉴于两队目前的状况,就算阿尔维斯能够上场,深圳队也很难对如日中天的鲁能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相反,鲁能这个赛季已经打进40粒进球,相信深圳那条并不稳固的后防线很难抵挡如此强大的攻击力。(吴禄庭钟罗昌)

  

  上图:7月15日,山东鲁能(橙色)在主场轻松击败上海联城,现在他们要在深圳获得胜利。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