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德比观众人数创新低 5000门票只是当年一个零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25 东方体育日报

  德比大战的前一天,原本低靡的出票情况有了明显的反弹。前天还只卖出了3000余张的球票数量,经过昨天一天的销售一下子激增到了5000多张。尽管超过5000人的上座率让掌管票务工作的相关机构感到满意,但是与往年轻松过万的情况相比,上海德比的冷清还是不由地让人感到了一丝寒意。

  德比,仍旧是上海城最大的话题,但外界对其热衷程度的下滑,却是一个不争的事
实。当人们在不停地抱怨德比的话题性新闻越来越少的时候,媒体对于上海德比的关注度,也无法再调动起以往那般的火热。究竟是外界的审美疲劳,还是上海德比自身水准的下降?谁都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球市好坏无疑是最有说服力的数据。

  由于一系列因素,此次德比战的出票情况不甚良好。直到前天,也就是比赛当天的前两天,负责此次票务工作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场比赛只卖出了3000余张的球票。事实上,部分预计到了球市可能出现的疲软,为了避免更多的亏损和浪费,相关方面事先甚至只印了5000张球票而已。这样的情况,对于曾经被视作是“

中国足球一大现象”的上海德比,实在是惨不忍睹。相比2003、2004年时的德比盛世,这样的出票率甚至还不及当年出票情况的一个零头,但谁又曾想到曾经红极一时的德比,冬天会来得如此迅猛?!

  在有关方面看来,除了德比战自身的因素之外,还有一些客观因素,也影响到了此次德比球票的销售工作。“现在天气比较热,这可能会成为球迷犹豫要不要到现场来看球的一个问题。另外,不凑巧的是,地铁二号线东方路站也因为整修的问题,临时取消了站点停靠,这也意味着球迷到源深来看球并不如以前那么方便……”话虽如此,相关人士还是对本场比赛最后时刻的球票销售工作持乐观态度。

  昨天,让票务方面感到一丝欣喜的是,本场比赛的出票情况在最后关头,出现了一次明显的反弹。在昨天一天的时间里,原本3000多张的出票率,激增到了5000多张,这样的数据,也基本达到了有关方面早先对球市的预测。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