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密阿尔维斯深圳处境 巴西大牌前锋为何主力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签约深圳金威队的巴西大牌阿尔维斯,却并不代表已经稳坐深足的主力位置。在今天下午深圳队备战山东队的最后战术训练中,阿尔维斯并没有长久地在主力一方,而只是多次和年轻前锋黄凤涛互换位置。只有李毅始终稳稳固定在主力一边。这个曾经入选巴西国家队、和迪达罗纳尔多一起成长的大牌前锋,难道在中超也只能打替补?

  答案是肯定的。虽然王宝山在公开场所对阿尔维斯的加盟表达了支持,但是私底下
深圳队的教练和队员却都表示,阿尔维斯目前的体能和状态,很难立即在中超赛场上有所建树,主要问题是阿尔维斯现在的身体远未达到最佳程度,甚至肚子还微微凸出。所以,虽然阿尔维斯的爆发力仍然厉害,但是他的体能和速度都已经和全盛时期相比有相当差距。而且,在深圳闷热的天气下,阿尔维斯很快就表现出体力不济的现象。所以,在训练中几位教练碰头时,也在商量是否应该让阿尔维斯替补上场效果更明显。而另一位刚刚签约、本身没什么名气的中卫博格丹,却已经稳稳占据了主力位置,始终没有被调整到替补一边。

  在今天下午备战山东队最重要的战术训练中,阿尔维斯本来在主力一方,与李毅搭档,但在几次配合没能形成任何威胁后,再也没有人传球给阿尔维斯,他只是徒劳地往返于中场和禁区之间,不时低头喘着粗气。场边的王宝山只好生气地招呼黄凤涛:“把他换过来。”变成替补一方前锋的阿尔维斯,在主力一方中卫博格丹的看管下,更加碌碌无为,整个下午根本没有任何闪光之处,也没有与队友的精彩配合,只是多次徒劳地直线往返。

  反而是博格丹一直和忻峰、袁琳配合,担当主力中卫。在前场获得任意球和角球时,1米88的博格丹更是冲到门前接应,几次制造了威胁。赛后,深圳队队员都认为博格丹虽然34岁了,但是速度丝毫不慢,而且经验很老到。虽然王宝山含糊地表示两人都有机会在周六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但是此前效力塞浦路斯一家俱乐部的博格丹明显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相反大牌的阿尔维斯却在边缘徘徊。

  这样的现实确实让阿尔维斯着急,因为深足在合同中详细列明了任务指标和奖罚规定,来限制脾气火爆经常闹事的阿尔维斯——

  深足的第一招是改变外援单独发放奖金的惯例,阿尔维斯和博格丹的奖金与国内球员一样,由主教练核发;第二招,规定在剩下的12轮联赛中,阿尔维斯必须有6个进球或者助攻,否则扣发工资;第三招,违反场上和场外规定,包括得

红黄牌,必须扣工资,具体数额由教练组商定。为了这三条规定,双方拉锯了一天,最后急于重新开始的阿尔维斯全部同意。深足也是无奈做这样的限制,毕竟阿尔维斯曾经在
柏林赫塔
俱乐部创造了13次违纪被罚款的俱乐部纪录,还曾经因为无证驾驶被德国警方检控。在渴望他贡献进球的同时,深足也很担心他在场内场外搞事。

  周六晚深圳对山东一战,如果博格丹出现在首发阵容,阿尔维斯却在替补席上的话,绝对不是什么让人意外的事情。(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