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锤打低迷新汉军 球员家属感慨国企投资手笔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59 武汉晚报
裴恩才锤打低迷新汉军球员家属感慨国企投资手笔大

(郑斌和罗伯特之间的配合还需勤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裴恩才锤打低迷新汉军球员家属感慨国企投资手笔大

(郑斌和罗伯特之间的配合还需勤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是三伏的第一天,记者到武汉队基地时,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四时,训练场上空无一人,球员们住的宿舍楼,二楼大厅里,工作人员在准备糖果瓜子,一楼竟然摆着烧烤的架子?难道不训练,改成开联欢会不成。

  20分钟后,记者碰到助理教练陈方平,陈方平说:“四点半开始,这么热的天,晚一点开始训练。”那些糖果瓜子烧烤架子又是准备什么用呢。陈方平说:“今天球员家属们
到基地来啊。”

  三伏天里流大汗

  裴恩才微笑着站在球场上,他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今天就是进伏的第一天。”裴恩才看上去心情不错,穿着

阿迪达斯的运动服。裴恩才说:“这是在
中国女足
时发的,带国字号的衣服都被别人要走了,这件没有中国两个字,自己穿。”

  现在的

武汉队人数非常多,加上预备队,三十几号人,裴恩才说:“人确实很多,但是今年好多场次,我们硬是凑不齐一个完整的最好的阵容,年轻的暂时顶不上来,当打的又经常有伤病。”

  这位教练员说:“吉奥森左大腿根部,在西安的比赛时,被对手顶了一下,现在他快跑还有点难,打门也发不上力,不过,吉奥森的意志品质好,星期天对北京队比赛时,他相信自己可以上场。”

  三伏天,站着都流汗不止,但球员们的准备活动做的时间比平常竟然还要长一些,队医说:“今天上大量,要把肌肉充分拉开。”

  太阳最红水瓶最亲

  准备活动结束后,球员们分成两摊训练,裴恩才喊名字的留在一号场地,没有叫名字的到二号场地。受伤的球员们跟着佩雷拉训练。

  虽然五时过了,烈日仍然在头上,割草机切割下的青草飘着浓浓的草香,但微风也送来阵阵的燥热,四片球场连一棵乘凉的树都没有。球员们在场上奔跑着,一次性传球打门,往返数次为一组。王宇有望在对北京队比赛中首发,他的劲头很高,不时喊道:“加油。”训练间歇时,大伙扑向矿泉水瓶。喝完水再次对付大运动量。

  最考验人的是小组单挑,郑斌和罗伯特一组,挑战张辛忻和蔡曦。裴恩才这样安排,非常有道理,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抓郑斌和外援传球的默契,郑斌传了一脚球给罗伯特,罗伯特在距离非常远的地方打了一脚巧射,非常惹人注目,虽然罗伯特身体比较强壮,但他好像并不愿意大力射门,这一脚给人以希望,可惜稍后他又打了几脚球,再次归于平淡。

  进攻方以后加入胡卓伟和周熠,防守方也加了两人,王小诗和艾志波。裴恩才一直盯着这个小组的训练,而这个小组,也就是现在武汉队的中坚力量。

  杨昆鹏在小佩雷拉的指导下进行单独训练,小佩雷拉的叔叔佩雷拉刚刚辞去巴西国家队的教练,但这并没有影响小佩雷拉的心情,他准备在武汉队工作到年底。小佩雷拉为杨昆鹏安排的训练手段是步伐训练,杨昆鹏往前后左右不同的方向跑。

  吴鹏在慢走,他的膝盖有伤,吴鹏说:“对北京的比赛,我可能上不了。”王文华系上一条腰带仍然在训练,他觉得现在好得差不多了,“可以上了。”他说。

  王文华在说的时候,天气还是那么热,但渐渐地有些风了,吹动着基地里标语,标语上写着:“战酷暑,打好夏季战役”的字眼。

  官员慰问 家属看望

  武汉队新训练基地离市中心非常远,现在球迷来看训练的少多了。但昨天新训练基地来了一拨特殊的客人:省足协领导和球员家属。武汉队这时候确实迫切希望球迷鼓劲。

  球员们挥汗如雨,家属也顶着烈日,场边的人气渐渐地旺了起来,省足球协会副主席胡庆余来了,胡庆余说:“本来省体育局的李局长要来的,临时有事,我代表他来看望大家。”武汉队是湖北足球的龙头,代表湖北足球的最高水平。胡庆余对球员们在三伏天的表现非常敬佩。

  家属们聚集在一起,谈着场上踢球的人的特性和爱好,有人甚至说:“他小时候特别娇气。”家属们对新基地的住宿条件非常满意,新基地是中央空调,对整栋楼都开放,即使是一楼的洗衣间,都非常凉快。整栋楼二十四小时开放,家属们问:“这得多少电费啊?”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一天的电费都是二千块钱。”家属们说:“也只有国企在现在这个时候这样投资足球,场地又好,比以前不知强多少倍,孩子们真要好好踢球。”

  文 本报记者 余国华 实习生 史玮 周澜 图 本报记者 喻志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