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两招走上保级之路 金德请求足协给特殊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特约记者刘洋报道 强烈感受到“死亡”气息的不仅仅是力帆,还有目前处在倒数三、四位的金德与蓝狮。如何平安地逃出降级圈?他们都把目光对准了外援。

  蓝狮:发钱加上重召旧将

  在战胜了力帆之后,蓝狮周一返回了厦门,周二,俱乐部兑现了击败申花与力帆两
仗的赢球奖金120万,极大地提升了球队的士气。领先最后一名的力帆仅有五分让蓝狮丝毫没有感到保级压力有所缓解,老总卢光瑞表示不敢有一点乐观,“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排名下滑,现在碰上谁都要取分。”

  虽然本场比赛的对手是大连实德,同时队内又有王博、卢欣、张天罡、乐倍思四名主力队员停赛,但并没有影响球队的取分计划。“我始终认为大连还是中国职业球队当中的王中王,无论在战术还是人员安排上,厦门队与他们相比不是差一个档次,因此我们并没有给球队下达必胜的指标,但是拿到一分应该有可能。”在间歇期,蓝狮本决定放弃乔吉姆另寻前锋人选,而乔吉姆也被下放至预备队。但由于原定的外援前锋因为条件谈不拢,蓝狮被迫放弃,为了在前锋线上有着更多的选择,俱乐部决定召回乔吉姆。

  金德:请足协给“特殊待遇”

  班古拉眼睛的伤势注定了无法再为金德效力,由于事发突然,按照足协原定的7月21日的外援报名截止日,金德根本无法再更换外援,因此金德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发去了申请,请求在特殊情况下给予特殊待遇,延长金德外援报名的截止日期。

  在

世界杯期间,金德引进了第三外援巴西前锋塔尤松。按照金德的想法,这名外援用来顶替此前一直表现不佳的斯洛文尼亚球员普科,但由于班古拉的意外受伤,才不得不临时更改了弃用普科的时间。上轮客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中,金德只能派上塔尤松和普科两名前锋,但在比赛中,普科再次让俱乐部失望,打失了金德队惟一的前场单刀机会,主帅库夫曼忍无可忍将其中途换下。

  外援无法增强球队攻击力,金德意识到必须再引进一名外援。由于足协规定的最后限期马上就要到期,根本无法迅速再找到一名外援,20日,金德俱乐部向足协发去申请,要求考虑到班古拉意外受伤的情况作出特殊处理。据悉,足协已经口头同意此要求,金德也正在积极运作引进新外援。

  金德本轮的对手是近况相当好的西安国际队,该队中还拥有着杜苹、曲楠男、阿尤三名金德旧将。“国际队目前的状态非常好,特别是他们的进攻非常犀利。但他们的防守是老毛病,特别是后场的肋部经常出现空当,我们要好好地利用这个弱点。”库夫曼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