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古拉确认失明茶饭不思 三方各自托出补偿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39 足球-劲体育

  自从金德队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右眼被踢之后,几乎国内所有的媒体都在关注这一事件。本周一,第二次检查已经确定其右眼完全失明,金德已经确定与其解除合同,并且给予一定的补偿。”肇事者”青岛队队员吕刚则表示愿意为班古拉举行义赛,而昨天,中国足协也正式向各个俱乐部发出了募捐令。

  确认失明,班古拉茶饭不思

  本周一手术之后,在第二天的光感测试中,班古拉的右眼被确诊为彻底失明,不过为了稳定班古拉的情绪,防止他的眼伤进一步恶化,影响到左眼,所以院方、金德俱乐部和他的妻子都没有立即把右眼失明的消息告诉班古拉。但在看到周围人的悲观情绪后,班古拉也意识到自己的右眼很可能是失明,看到近日班古拉的伤势恢复不错的情况下,班古拉的妻子将他右眼失明的消息告诉了他。

  应该说在此前班古拉一直认为自己还有重返赛场的机会,因此一直比较乐观,但听说自己右眼彻底失明的消息后,班古拉知道自己已经没有机会再踢球了,而且也无法像一个正常人那样去生活。据了解,班古拉与其他人的话语明显比以前少了很多,而且有时不吃饭,情绪十分低落。

  目前班古拉仍然在北京医大三院进行休养,待右眼伤口基本愈合后,院方将在下周给班古拉的右眼安装一只义眼。据眼科专家介绍,班古拉的右眼眼球虽然没有摘除,但是由于右眼受到了巨大的损伤,眼内的液体已经完全流干,所以在受伤之后右眼已经干瘪。尽管在手术中为了尽力挽救班古拉的右眼,院方在眼内填充了人造液体,但如果不进行处置,从外观上来看班古拉的右眼是有明显的创伤的。

  因为班古拉的右眼已经完全失明,所以从美观的角度来讲,院方要为班古拉安装一只义眼。这个义眼并不需要把班古拉损坏的眼球摘除,而是只需在班古拉受损的右眼眼球内植入义眼片。专家解释,这个义眼片的作用就好比隐形眼镜一样,安装之后就可以保证班古拉的右眼从外观上来看与正常的眼睛没有什么差别。

  沈阳金德队在下周三的比赛中将客场挑战北京队,届时金德队的全体教练员和队员都将到北京医大第三

医院看望班古拉。班古拉听说这个消息心中稍感安慰,而且表示周三晚上他将到球场为金德队加油助威,尽管这场比赛他不能亲自披挂上阵,但他仍然将这场比赛看作自己的告别赛。

  考虑解约,金德愿经济赔偿

  关于对班古拉眼睛失明的赔偿问题,金德俱乐部一直在回避。在班古拉受伤之后,金德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曾表示,班古拉是外援,关于国内的工伤说法并不适合他。金德俱乐部为了给班古拉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已经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可以说对班古拉是无微不至。这件事最重要的是给班古拉造成直接伤害的责任人是青岛队的吕刚,所以一切赔偿的费用都应当由吕刚来承担。

  尽管金德俱乐部希望能够将责任推开,但于情于理金德俱乐部都应该承担一部分的经济赔偿。从目前的事态发展来看,除了钱数不多的保险金外,金德俱乐部给予班古拉一定的经济赔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一位金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透露:“不管是中国球员还是外国球员,金德俱乐部与他们都是雇用关系,只要球员是在为金德队比赛时受的伤,金德俱乐部都要承担赔偿的,班古拉也不会例外,其实金德俱乐部对此早有准备。”

  昨天,金德俱乐部的总经理何兵已经公开表示,班古拉是作为金德队队员在比赛中受伤的,金德俱乐部将会给予班古拉赔偿,不过具体的赔偿金额还需要与班古拉进行协商。据了解,金德俱乐部目前的最大的赔偿底线是将班古拉到本赛季结束余下的三个月工资(7万美元)支付给班古拉作为经济赔偿,班古拉最终是否会接受这个赔偿方案,还要看双方的协商结果。

  惴惴不安,吕刚要义赛募捐

  作为将班古拉踢成失明,制造了中超第一惨案的青岛队队员吕刚,这些天来也是时刻关注事件的发展。吕刚表示他要搞一场义赛,将比赛获得的全部收入捐赠给班古拉。

  当听说班古拉右眼失明后,吕刚说当时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真有点五雷轰顶的感觉。作为一名老队员,我也是身经百战,亲眼看到和经历过很多因为比赛冲撞而受伤的情况,但眼睛在比赛中被踢伤而且有可能失明的情况还是第一次,所以我当时的心情可想而知。时至今日我根本不奢望班古拉能原谅我,只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对于班古拉的家人要起诉吕刚的传闻,吕刚回答:“不管真假,班古拉妻子的心情我能够理解,如果换成别人可能也会有这种想法。毕竟班古拉是靠踢球来养家糊口的,他的眼睛若真的失明,那么他就等于没有了谋生的手段。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收到法院方面的通知。不过,不管他妻子是否真的起诉我,我都会尽全力帮助班古拉的。在班古拉出事后,我除了对班古拉和他的家人感到愧疚外,也很对不起我的父母。他们也都是一把年纪的人了,可因为这件事却让他们提心吊胆。我妈每天都要从沈阳给我打来电话,把他们每天从网上看到的有关班古拉病情好转的消息转告给我,希望能以此来安慰我、劝我。”

  对于赔偿的问题,吕刚表示:“尽管是无意的,但是我肯定会给予班古拉一定的赔偿的。因为我一直在沈阳生活,沈阳的朋友要比在青岛的多,所以我托了很多沈阳朋友向有名的眼科大夫咨询,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可以帮助班古拉视力得到恢复的良方。我还和俱乐部的领导、队友们说好了,为班古拉举行一场义赛。但毕竟我一个人的力量还是太小了。我还希望通过青岛、金德和以前

辽足的队友共同帮助班古拉举行一场义赛,把义赛所获得的全部收入用于班古拉眼睛的治疗。”

  足协号召,争取募捐50万

  吕刚准备行动,中国足协也在动。昨天,中超委员会给中超俱乐部下发了一份捐款通知,希望各队教练员、球员“献出一千元,献一片爱心”,希望能给班古拉筹措医疗和生活费用。

  谢亚龙和南勇在事情发生后,要求金德俱乐部每天汇报。18日下午,谢亚龙与郎效农初步商谈,决定给班古拉捐款。其后,郎效农又和康梦君、张路、吴冀南、李金生、张义峰五家俱乐部的老总进行了沟通,他们全部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支持”。昨天足协把这次“献爱心”的活动向中超俱乐部做了说明,首先对其伤情做了介绍,然后号召各中超俱乐部主教练和队员等每人捐款1000元。不过,低收入的年轻球员可以酌情下调。足协预计此次募捐款将在50万左右。

  本来,中国足协还曾考虑举办一场义赛,但赛程实在无法协调,而赛季后又只有一个给希望工程捐款的义赛以及南北明星对抗赛,无法协调出时间再抽调球员增加一场比赛,所以只有捐款的处理办法。

  据悉,各家俱乐部将把慈善捐款直接转给中国足协,并由中国足协转交班古拉及其家属。与此同时,足协联赛部还准备拟定一份规范球员场上技术动作的文件,提醒球员合理使用技术动作,避免类似班古拉事件的再度发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