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瞄准中超保级大战 足协:自己干净不怕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不用等到下周三,本周末,中超重回央视屏幕。长春亚泰和辽宁之间的“东北德比”荣幸地成为其第一场转播的比赛,目前,央视已经把转播计划转交给了文广集团,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央视瞄准了保级大战,转播的场次分别7月27日重庆力帆对上海联城,7月30日厦门蓝狮对长春亚泰。此外,央视还要求提供每轮所有7场比赛的信号。

  据悉,央视在世界杯后重出江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说
:“这次我们开始转播中超联赛更多的是考虑社会效益,而没有考虑任何商业因素。我们是为了满足广大观众在中央电视台收看中超联赛的强烈愿望,是为了尽我们所能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我们会像对待世界杯一样对待我们自己的联赛,争取让广大观众满意。”他进一步强调,“这是一个政治的决定,不是一个商业的决定。”因为在即将开始的第一场转播当中,没有任何的广告投放。将来的广告市场如何,也还完全是个未知数。体育中心编辑部主任张斌表示,央视和中国足协的这次合作,是继“中国之队”项目之后的又一次握手。双方都会把眼光放得更远,为培育中国职业足球市场,提高中国职业联赛水平从长计议。

  据悉,央视将动用自己掌握的各项技术手段和节目形态(尤其是传统品牌节目《足球之夜》和《天下足球》),对中超联赛进行全方位的报道。足球节目组总制片人刘建宏透露,在精心设计了转播环节之后,本周末还将有七个采访小组深入到中超赛场,重新投入到对中超联赛的报道之中。他说;“我们都知道现在的

中国足球面临着很多困难,就中超而言,当务之急是把球迷请回来,为此,我们将竭尽全力。但是,我们不是来‘救市’,我们只是参与和帮忙,中国足球的振兴还要靠足协、俱乐部、球员、教练、媒体以及广大球迷的共同努力。”

  不过,虽然各方面支持的声音很大,但也有一些人表示担心,怕央视再次“恶炒中超”,当年转播甲A比赛中,央视也曾屡屡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负面新闻、事件进行报道,虽然这是新闻工作者正常的报道,但也让很多球迷丧失了对中国足球的信任,这一次央视再一次聚焦榜尾的保级大战,也让俱乐部等各方面也都向足协表示了这方面担心,足协的态度是自己干净就不怕曝光,同时希望各方尽量配合好央视转播工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