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娘家人上门亚泰辽宁帮发狠:捍卫长春 必胜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虽然世界杯后首场比赛大胜重庆力帆,但随后就不敌处于低谷的大连实德,亚泰近四轮中超只获得了一胜三负的成绩,名次也下滑到第三位,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似乎有些后劲不足。周日,亚泰将在主场迎来强势反弹的辽宁队。是继续沉沦,还是重振雄风,亚泰众将喊出同一个声音———“捍卫长春,必须获胜”。

  半程联赛结束时,亚泰稳居积分榜第二,被看作是唯一对山东保持威胁的球队。而
亚泰以升班马的身份获得如此佳绩,也让很多人认为是在“复制”1999年辽小虎神话。但神话的光环在主场负于申花后慢慢褪去,上轮败走金州后,亚泰的积分被北京反超,身后的天津和申花也随时可能迎头赶上。不过俱乐部对此看得很开,老总刘玉明甚至很从容,“我从一开始就说球队的目标是保级,即便我们的排名一度看上去很美。说真的,亚泰不具备前三的水平,尤其是经验就更欠缺了。目前的成绩,俱乐部已经很满意了,不要总谈什么夺冠啊,亚冠啊,太没意思了。”

  近两轮连续进球的杜震宇很客观地分析了现在的形势,“第一年踢中超,现在还能在三甲之列,这说明我们仍是最大的黑马啊。最近输的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山东、上海、大连,都是冠军球队。虽然输球后我们都很难受,但仔细一想,球输得并不丢人。毕竟我们该拿下的比赛都拿下了。”

  在所有人心里,本周日的对手辽宁队就是必须拿下的球队。双方恩怨交织,

亚泰阵中杜震宇、张宝峰、王睿、姜鹏翔、高健和曹添堡等都是辽宁人,和
辽足
很多队员是从小一起踢球长大的。但2004年,亚泰和辽足为中超资格反目成仇。好在没有影响双方球员的亲密。在谈到这段历史时,杜震宇有些漫不经心:“这事儿都过去两年多了,说实话,要是不提我都有些忘了。还有什么恩怨呢,让我们用实力在球场上说话吧。”刘玉明更是表示,这段历史不会对周日的比赛产生任何影响,我们只有靠胜利来找回联赛开始时的状态,争取拿下辽宁。

  双方今年首战在鞍山1比1战平,亚泰领先了80多分钟,最后时刻才被扳平比分。虽然陈金刚认为“辽宁其实很有实力,一点也不容易对付。”但杜震宇、张宝峰等辽宁人这次在长春面对家乡球队,可不想再失手,他们的父母等亲友团将在赛前专程从沈阳赶到长春,为自己的儿子加油助威。

  不过亚泰队中也有一个不好的消息,左前卫张笑非累计4张黄牌停赛,他在队中几乎没有替补,陈金刚准备用队长赵家林打这个位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