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日央视直播中超 “足夜”工作人员又开始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23 城市快报

  央视重新直播中超联赛,这对央视、足协、中超联赛以及球迷都是一大利好消息

  “足夜”工作人员将于近期奔赴全国各地的赛场,这也是继“封杀”中超两年半之后央视再次大规模报道联赛。

  应该说,央视得以直播中超联赛的过程还颇费了一番周折。在持续了半年多的谈判
之后,央视的整体报价及文广集团的减扣方案才相继得到了认可,中国足协则于周一通知央视恢复中超转播。当然,尽管央视直播中超一事基本已板上钉钉,但某些技术细节还处于落实阶段,不过应该不会妨碍大局。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央视目前的问题“主要包括转播场次的确定、线路传输等诸多方面”,这也是中央电视台之前未能确定恢复中超转播日期的主要原因。

  经过央视、中国足协和文广集团的协调,各方已基本达成共识。在最近3轮的转播场次上,上海文广选两场,央视选一场。至于以后的转播计划,有待双方再进行协调和沟通。在对中超联赛进行直播的同时,央视还将在《足球之夜》栏目中对中超进行相关的深度报道,当然这需要文广集团提供足够的信号传输线路才能实现。

  经过协商,文广方面已经原则上同意提高全部传输信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观众将在每周末通过央视看到当轮中超的精彩集锦。为了加强后续报道的力度,央视此前向中国足协申办了近40张中超联赛的电视采访证,“足夜”工作人员将于近期奔赴全国各地的赛场,这也是继“封杀”中超两年半之后央视再次大规模报道联赛。

  按照之前的合同,文广方面具有一定的续约优先权。央视方面则认为应该先把今年的转播完成,其余的以后再谈。

  由于

世界杯的冲击,刚刚在赛季初呈现反弹迹象的中超联赛,再次遭遇人气危机。央视将在本周末重新转播中超,这也被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看成是“救市”的强心剂。“下降了,而且下降的幅度非常大,在欣赏完高水平的世界杯之后,中超联赛确实没法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对于中超球市的低迷十分无奈。前16轮中超联赛,场均观众达到1.2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5%。而在世界杯之后,现场球迷却急剧下降至场均6000人。

  央视的强势重新介入有可能成为中超强心剂。中超公司一内部人士说:“由于世界杯,央视转播中超曾被迫暂停,但世界杯后,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一致,这对于球市的复苏将会很有帮助,因此,我们也将争取早日完成中超与央视的联姻。”

  在今后的转播权方面,文广集团并不会退让,他们希望借此扩大自身品牌和资源。按照以前签订的合同,文广方面具有一定的续约优先权。央视方面则认为应该先把今年的转播完成,其余的以后再谈。据华奥星空的人士分析,央视报道足球更有可能采取类似于CBA的模式。2003年底,在篮管中心的推动下,央视经过长时间的谈判最终获得了转播的首选权,但是文广方面依然是CBA联赛的主播电视台,而央视每年都要向上海文广缴纳数目不菲的转播费用。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