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19轮前瞻:前巴西国脚登场 国安又要争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点燃第19轮烽火。由于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使得围绕中超的诸多气氛也倍多了一些火爆成份,如央视与中超的第二次握手、班古拉的眼之劫、如吴金贵的“宝马门”等等,莫不给世界杯后刚刚拉开帷幕的联赛增加了许多话题。本周的七场比赛将分别于周六、周日两天举行。其中周六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尤以上海滩上演的德比大战最为吸引眼球,因为德比大战永远不需要动员,场面肯定会火爆激烈;其它三场比赛中,刚刚两连胜的厦门队能否继续上演反弹好戏,让人期待,因为他们的对手是日渐衰落的大
连;而已经十轮不败的西安国际和排名榜上一骑绝尘的山东鲁能将分别客战沈阳与深圳,拿分甚至取胜的可能都很大。

  周日剩下的三场比赛中,青岛队主场迎战力帆一场是焦点战役,因为比赛事关双方的保级大业,特别是对力帆而言,这是一场只能拿下的比赛;长春与辽宁本轮继续上演东北德比,相信拥有魔鬼主场的亚泰应当胜算要大一些;两连败的武汉能在主场阻止北京国安的三分之旅吗?恐怕难度会很大。

  联城vs申花 焦点:整风运动导演“

宝马门”

  关键词:吴金贵 毛剑卿

  预计结果:联城胜或平

  老卡回到巴西后一直在关注着联城的比赛,他甚至第一时间就知道联城在世界杯后迎来了一平一负的战绩。虽然他嘴上不说,但心里的不服气是肯定的,因为他根本就不承认他在联城是一个失败者。吉梅内斯经过一个月的调教,联城还是没有取得让人满意的佳绩,这也不得不让中国阿布少了一些新闻。不过本轮面对同城兄弟,或许他们将迎来一个绝好的转机

  世界杯后一负一胜表现极不稳定的上海申花,近来问题不断。俱乐部和吴金贵在球队开展的整风运动虽然初衷是好的,但带来的负面问题也同时出现,如刚刚爆出的“宝马门”事件,就让申花俱乐部处在了风口浪尖上。对于一支球队而言,新闻多了未必是好事,何况是这种负面新闻。虽然事件的主角吴金贵和毛剑卿大有降低调子的趋势,但从“宝马门”事件中暴露出的申花内部问题,就绝对不容忽视,如球员世界杯期间酗酒等等,也间接反映出为什么申花战绩会有如此大的起伏。

  与新闻不断的申花相比,联城最近倒是显得平静得多,连一向爱整新闻的联城当家人朱骏也不再轻易出头露面了。这似乎有点要在沉默中爆发的味道,不知道这种预感会不会成为现实,毕竟上一轮姜坤的那脚世界波已经再向中超诸强显示着什么。不过,该出头时必出头,这是朱骏这位当家人深知的绿茵道道,这不,大战再即,他居然许以如申花赢球则申花球员可每人从他这里领到一万奖金云云,多少有些讥讽的味道。因此,相信如果德比战中,马丁内斯和堤亚哥能联袂出现在锋线上,联城的冲击力还是足以让大头和杜威们头疼的。

  厦门vs大连 焦点:百万重奖VS落魄豪门

  关键词:两连胜

  预计结果:平或厦门胜

  在本赛季与大连实德的首次交锋中,厦门队从金洲拿走了一分,作为一支升班马,当时厦门队给了人们一个惊喜,可惜好景不长,随后厦门就很快走入了连战非平即负的尴尬境地。但世界杯后,厦门队却突然发力,连克申花和力帆,从副班长位置一下子逃离出去,目前领先中超排名最后的力帆队5分,保级前景一片光明。两轮战罢,俱乐部果断准备好了120万获胜奖金,更是为厦门将士重树信心增添了筹码。

  虽然上一轮以少打多的情况下,非常幸运地战胜了中超黑马长春亚泰,并阻止了自己三连败的颓势,但相信所有的人都会认为,本赛季的大连实德已经处在不可挽回的下滑轨道中。最近,从实德俱乐部传来主力门将陈东被弃的消息,说起来有趣得很,原因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陈东的28岁高龄已经阻碍了俱乐部培养新人的计划顺利进行!接着实德又传出在中超叱咤风云的徐明“不玩儿”了的消息,虽然林乐丰和俱乐部随后郑重更正,但从这些传闻中不免看到一个落魄豪门的苍凉和无奈,以及病急乱投医的糟糕表现。

  这些都会成为厦门人的机会。在重奖的激励下,在对手的疲软下,在一切都有利于自己的情况下,厦门能取得三连胜吗?值得期待。当然,具体到战术上,大连队的左路防守将是厦门人大可以作文章的一条通道。上一轮已经为年轻付出代价的刘宇,本轮停赛,大连在左路防守上又处在捉襟见肘的地步,估计刚刚止住连败的大连,厦门取分的愿望将会很难。但对于厦门而言,阵中张天罡等四大主力停赛也为本场比赛增加了不少难度。

  沈阳vs国际 焦点:班古拉眼劫牵动中超神经

  关键词:比赛环境

  预计结果:国际胜或平

  对于沈阳而言,班古拉的眼劫是一场真正的灾难。尽管俱乐部动用了一切可以想到的办法,尽管俱乐部从人情、道义上都做到了仁至义尽,可是还是不足以挽救那只被吕刚一脚踹瞎的眼睛!围绕这一事件的说法实在太多了,这里无意去说明谁是真正的罪人,因为相信吕刚得知这一消息后,内心的感受也未必好受!这里要讲的是中国足球需要一个好的比赛环境,那些黑的、暗的、见光死的东西,应当受到所有人的谴责。

  十场不败后的西安国际,虽然被当地媒体吹捧成了城市英雄般的象征符号,但好在目前球队的状态和心态都非常稳定。球队内部的气氛更融洽了,队员的自信心也得到了大幅加强,保五争三的赛季目标重新回到俱乐部高层的桌面上。这是一支球队成熟的标志,另外对于国际而言更为有利的是,目前阿尤和黄勇已经随队训练,这对加强国际的进攻显然有极大帮助。

  班古拉的受伤给沈阳最大的伤害,除了心理上的阴影外,球场上也少了一名悍将,新外援的磨合、球员的心态调整,都成为摆在荷兰人库夫曼面前的一道难题,而解这道题,也绝非几天就可以完成的。从这个意义上讲,西安国际极有可能迎来自己的又一场胜利,当然,保证十一场不败应当是有把握的。

  深圳vs山东 焦点:大智无缘对阵老东家

  关键词:阿尔维斯

  预计结果:山东胜

  屡屡在外援上吃亏的深圳队这次学乖了,虽然曾经在

德甲风光过的前巴西国脚阿尔维斯名头不小,但深圳队在他的加盟过程中还是显得非常慎重。目前,在16场联赛中,仅仅收获11个进球的深圳陷入了非常恐怖的锋无力中,阵中以“中国亨利”自居的前锋李毅更是只收获了一粒进球。解决好锋线问题,已经成为挽救深足、拯救宝山的关键所在。

  与仅仅打入11个进球的深圳队相比,目前已经收获40个入球、积分达42分的山东鲁能完全显示出了中超王者之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目前两位占据中超射手榜一、二位的大羽(15个球)、郑智(10个球)两人的进球数就已经超过了深圳队总进球数的两倍,可见两者差距之大。从深圳走出来的郑智,在鲁能找到中国足球第一人的感觉,本轮回到原来的主场作战,大智却遗憾地因四黄停赛而无缘此役。

  即便大智缺阵,鉴于两队目前的状况,尽管阿尔维斯能够顺利签约深圳,也很难对如日中天的鲁能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相反,目前势不可挡的鲁能攻击群,将向并不稳固的深圳后防线施以最致命的打击,深圳输球没有理由,只有输几个的差异。

  青岛vs重庆 焦点:力帆自救锁定11天

  关键词:下课

  预计结果:力帆胜

  在中超冠军几乎早早让山东鲁能收为囊中之物后,中超最大的悬念就剩下保级了。青岛队在上轮输给上海申花后,积分榜上名次又跌落到倒数第二位置,只比中超“副班长”重庆力帆多3分,形势极不容乐观。本周他们的对手恰恰就是保级对手重庆力帆,因此本场比赛平局对于双方来讲意义都不大,唯有赢球才是硬道理。

  上一轮被邹侑根以一记千里走单骑的形式打败后,已经在半程后迎来两连败的力帆被逼上绝境。由于厦门两连胜成功上岸,力帆成为名符其实的中超“副班长”,积分上对本轮对手青岛队落后3分,保级前景芨芨可危。上轮与厦门一役中,少帅徐弘在主场听到第一次下课声,表明球队已经到了悬崖边上。好在徐弘和队员对目前的绝境并没有完全丢失信心,而是将力帆自救行动锁定为接下来的11天,即客场战青岛,主场战联城,若能如愿拿下这两场比赛,力帆保级前景还是光明的。

  两队目前都存在着外援与球队的磨合问题,在球队自身实力有限的情况下,一两名出色的外援完全可以成为球队完成某种愿望的关键因素。相比之下,力帆的新外援巴亚和奥特加上一轮虽然没有表现出高超的技战术水准,但其场上的斗志还是值得肯定的,相信随着与队友的默契度增加和对保级的深刻认识,这两名外援将会为力帆带来一些喜悦。对于青岛来讲,主力门将李帅的停赛恐怕是个隐忧,相信徐弘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长春vs辽宁 焦点:超级黑马拒绝两连败

  关键词:魔鬼主场

  预计结果:平或长春胜

  张笑非的漫不经心,让潘塔钻了空子,也成全了大连人阻止连败的愿望,长春亚泰在上一轮已经扮演了好人角色。本轮面对同样的东北兄弟,没有理由再让两连败的场景重演。与大连的比赛可以看出,目前长春亚泰的状态不错,特别是杜震宇在中前场的冲击力几乎令每一个对手恐惧,何况长春本轮还有主场优势。

  世界杯后的首场亮相中,辽宁队就凭借队长肇俊哲的一记点杀,将大连实德拖进了三连败泥潭,也成为本赛季的克连英雄之一。现在随着大连的实力下降,克连英雄的含金量似乎大有下滑,完全不值得大书特书。但对于问题多多的

辽足而言,这样的胜利还是极富鼓动力的。

  克连成功后,辽宁队名次已经攀升到第9位,此前的保级警报已经基本解除,加上一轮的休战,球队的心态难免会有一些变化。另外需要说明的,长春亚泰的主场一向有魔鬼主场之称,每每主场作战,长春总是有好的表现,因此综合这些因素,估计辽宁队取胜的可能不大。这场比赛还有一个亮点,是重新获得中超转播权的央视,处女秀就选定了这场东北德比战,这应当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武汉vs北京 焦点:国安又要争第一

  关键词:新三叉戟

  预计结果:平

  世界杯后已经两连败的武汉队,重新感受到了保级的威胁。世界杯期间被精心打造的新三叉戟组合迟迟不能进入状态,郑斌神勇也独臂难擎。在这样的背景下,世界杯前几乎不提保级的武汉队上下,再次将保级提到桌面上。虽然素有北京克星之说,但此番面对名次已经攀升到中超第二的北京国安,武汉队却将调子定得极低。

  上一轮主场两球击退深圳金威后,北京国安本赛季第一次坐在中眼榜眼位置。这让历史上喊出“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北京人又一次近距离看到冠军的招手。目前俱乐部又发出争冠的号召。其实这种行为无非是一种秀或者说某种精神上慰籍罢了,与鲁能的11分差距并不是说一说就可以追上的。

  本场比赛对于北京来讲,很可能是缩小与身后亚泰队积分差距的关键一役。目前北京队阵中既缺少能攻城拔寨的强力外援,又有多名伤病员,很让沈祥福头疼不已;反观武汉则要齐正一些,而且被寄予厚望的新三叉戟也该到了发力时刻了,因此从这个角度上讲,北京队在武汉拿三分的愿望估计很难。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一场平局之战。

  (晓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