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十场不败绝非偶然 球队氛围融洽绝无球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际十场不败绝非偶然球队氛围融洽绝无球霸

  

国际十场不败绝非偶然球队氛围融洽绝无球霸

  记者王晓林实习生雷晶晶/图

  西安浐灞十场不败,这在赛季前是谁也没有预料到的。对于球队如此骄人的战绩,西安浐灞队副总经理李建新说出了球队不败的秘密,他说:“现在中超很少有球队像我们这样的,氛围好,团结,队中没有所谓的‘球霸’。而且球队还非常有亲和力,这样的球队能打不出好成绩吗?”

  西安浐灞无“球霸”

  李建新介绍说,其实西安浐灞队的老队员不少,但是无论你是多老的队员,多大牌的球员,在浐灞队都很融洽,“你比如说王鹏,在来球队之前,他是绝对的首发和主力,但是比赛一旦打得不好,就让你坐冷板凳了,不是说你是大牌也是老队员就继续让你上场,现在的球队是谁发挥好谁上场。”李建新笑了笑说,不像我们中超的有些球队,队中的一些大牌能控制教练,随便和自己的哥们球员打个招呼,就能把主教练架空了,这样的球队怎么可能打好比赛?”

  “现在西安浐灞队的球队氛围非常好,无论是李彦,还是王云,他们即使是球队的队长,和所有队员的关系都搞得非常好,并没有当老大的感觉和架式。再比如说球队中的吴承瑛和黄勇,他们的资格够老了吧,但是同样在球队中很谦虚很遵守纪律。”李建新说,有了这样的球队氛围,球队就能战无不胜。

  成耀东功不可没

  如果说联赛开始后我们对西安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的执教能力还存在怀疑的话,那么在现在西安浐灞队取得十场联赛不败,

足协杯闯入四强之后,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陕西方方面面的认可。李建新昨天感叹说:“成耀东是个很随和的人,在这个球队担任主教练已经有好几年了,在这几年里,他和球员的关系非常好,同时他还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征服了所有球员。”李建新说,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魅力,成导在球队中非常具有权威性,“不像有些球队的主力队员,如果教练不让他上场,就和你闹矛盾。浐灞队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即使成导不让某位球员上场,那也是教练的安排,每位队员都会理解,而且不会有任何的怨言。也正是有了主教练的这种权威性,整个球队才能具有最强大的战斗力。取得好成绩也自然是时间问题了。”

  外援个个洁身自好

  客观上说,西安浐灞队的出色表现是与球队外援的良好表现是分不开的,尤其是维森特,在最近几轮的比赛中,俨然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绝对进攻核心,连续进球的势头让每个球队都感到胆寒。李建新昨天表示说:“我们球队的这几名外援都太敬业了,也没什么坏毛病,尤其是维森特和伊万,他们平时生活非常的简朴,像伊万,吃住都是和球队在一起,并没有单独在外面租房住,而是和球队住在一起。按照他的收入,他住得很好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情,仅仅这一点,就是许多外援所不具备的。”

  对于外援维森特,李建新告诉了我们一个小秘密,他说:“当初因为他的糟糕发挥,我们险些就把他给换了,只是因为考虑到资金才没有换成。不过现在看,幸亏是没有换。”李建新笑了笑接着说:“他其实是一个很腼腆的人,即使是说话,也是感觉自己很害羞。前一段时间我们给他提醒之后,现在的他好多了,也学会和球迷进行交流了。”

  另外,对于西安浐灞队目前的表现,陕西省足球协会目前也寄予了西安浐灞队很高的评价,他表示:西安浐灞队的潜力还很大,这是一支有朝气和有战斗力的球队,他们现在的表现已经证明是有能力为西安作出更多贡献的。记者申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