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内部矛盾造成球市低迷 200球迷买票原是场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45 上海青年报

  ●“如果申花队赢得这场比赛,每个申花队员可以从我这里领取1万元奖金!”

  ——朱骏●“你想他们这么多球迷组织,怎么可能只有两百多人,我想问题主要是出在申花的内部矛盾上面。”

  ———联城●“礼多人不怪,从来没有过这么好的对手,当心输了球又赔钱。”

  ———申花

  ■申花

  200球迷买票原是一场误会

  本报讯(记者陈敏实习生茅为安)由于还处于后世界杯时期,德比的萧条在所难免。但是在德比开赛前的48小时,申花球迷只有一百多人购买了德比球票,这种趋势似乎意味着———名噪一时的“上海德比”的现场影响力从一票难求缩水到两三百人。局面真的难堪到如此?

  而这一切,来自于球迷协会获取票务方式的变化以及沟通上的一些失误。

  “只有一百多

申花球迷?”听到这个数字,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显得有些惊讶,毕竟单单是“蓝魔”一方球迷协会已经远远不止这个数字,显然在获得球迷的环节上,俱乐部和球迷协会产生了一些误会。这接近两百张票,更多的是一些散户,而申花俱乐部的那些球迷协会还没有开始购买球票。

  等待,是大多数的申花球迷协会的动作,而他们也开始感到蹊跷,临近比赛只有两天了,俱乐部还没有通知前往拿票。按照以往申花俱乐部和国际以及中邦之间沟通好的做法:一旦遇到德比,主场俱乐部将会给予客场俱乐部1000张票,而客场俱乐部将把这些票分配给所管辖的球迷协会。在互相的换票过程中,俱乐部和俱乐部之间并不直接牵涉到钱款。

  但是,这个惯例在本赛季的第一次德比中开始有所改变。“他们提出要花钱买票,不再互相赠票,我们也不好勉强,在虹口的那个主场就是这么实施的。”吴冀南表示。考虑到当时的情况,由于当时联城的球迷团体显然还不成气候,互赠千票,这对于联城俱乐部显然是笔亏本交易。而联城从申花方面的购票,也不到百张。负责球迷工作的俱乐部副总戴春华表示,球迷拿不到票,只是出于双方关于票务处理的改变,申花的球迷协会可以凭借申花俱乐部的介绍信自行前往购票,并且可以获得一定的优惠,“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据悉,联城此番将德比票价定在40元,而球迷团体将可以以30元的价格拿到球票。

  本赛季,联城的球票交给一家票务公司代理,因此,离德比仅有两天时间,对于大部分有工作的申花球迷来说来不及自行购票。蓝魔对会员没有订票的方案,而是通过蓝魔网站组织会员,与过去德比一样,提前2小时到达源深体育场,然后集体购票。蓝魔会长徐峰表示,此次蓝魔会有七八百人前往源深为申花加油,同时他还表示,对于联城俱乐部最后分发球票给申花俱乐部还是持乐观态度。

  按照这样的情况估计,周末的德比,申花依然将在球迷声势方面“反客为主”。

  ■联城

  申花内部矛盾造成球市低迷

  本报讯(记者曹杰)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

世界杯后中超联赛显得冷冷清清,但是德比至少也应该比普通联赛热闹些吧。不过,记者昨天从联城方面得到一个颇让人意外的消息,根据联城俱乐部负责出票的官员介绍,昨天申花向联城方面提交了本场比赛到场的申花球迷数量,居然只有区区二百多人。这让联城非常困惑,“申花不是说自己球市好吗?难道德比这么重要的比赛只来这么点人?难道申花那么多的球迷协会都不打算来看德比?”

  据联城方面介绍,目前这场德比的球市还是不错的,至少联城俱乐部自己手上的票子已经所剩无几了,而联城的球迷协会这次将组织至少500人到场为主队联城加油,这已经创了联城主场之最了,“德比除了两支球队比赛之外,也应该是两支球队的球迷互相竞争的舞台吧。其实我们就是想主动把这场比赛炒热,但是申花就是不接招,这又何必呢?”一位联城高层甚至认为,申花这次球迷来得那么少和他们最近一段时间球队内部矛盾激化有着直接的联系,“你想他们这么多球迷组织,怎么可能只有两百多人,我想问题主要是出在申花的内部矛盾上面,但是有必要影响到德比吗?我真是想不通。”

  这位高层还告诉记者,如果到时候蓝魔想看球却没球票,联城肯定不会提供的,一切后果由申花方面负责,“我们留了这么多看台,至少有1000个座位,申花方面拖到现在却只报了这么些球迷,这算什么意思?只要是真正的球迷,肯定都想看德比大战的,我就不相信申花只有这么点球迷想来看球。因为内部矛盾导致上海球市低迷,这太没道理了。”

  更加有趣的是,联城老总朱骏甚至表示,“如果申花队赢得这场比赛,每个申花队员可以从我这里领取1万元奖金。”不过,稍感疑问的是,一旦申花真的赢得了比赛,那样的诺言又该如何兑现?难道申花队员真会向朱骏要钱?这显然不现实。所以,对于朱骏放出的这样的惊人话语,最好的理解是,这是他对自己球队的激励,也是对申花的刺激,可以起到稍微扰乱对方军心的作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