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要用德比正名:我要让申花后悔放弃我是种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马丁内斯是一个挺讨人喜欢的家伙,在申花队是这样,在联城还是这样。那天中午吃过饭后,马丁在餐厅门口跟记者聊天,一名队友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告诉他厨师又上了一盘西瓜,让他进去再吃两块——除了比赛,马丁说,他希望跟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朋友。

  东方体育:当初离开申花队的时候,想到过有一天会以对手的身份重新回来吗?

  马丁内斯:从来没有想过。当初决定去日本踢球的时候,已经打算在那里踢到退役为止,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又回到了中国,回到了上海。

  东方体育:你在

申花队踢了四年球,也代表申花队参加了所有的申城德比战,包括跟中远,包括跟中邦,但这一次,你却成了申花队的“敌人”,这会让你在面对曾经的队友和朋友时,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马丁内斯:确实就像你所说的,我在申花队中有很多朋友。四年不是一个很短的时间,从我的内心来讲,已经把申花当成了自己的家,把队友也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在申花的时候,我买了车,也有了自己的房子,本来我想在那里一直踢下去的,但是后来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不得不选择离开申花。从我个人来讲,我不会回避对申花的感情,但是我要说的是,这场跟申花队的比赛,对我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我非常期待能在这场比赛中上场,也会努力取得进球,因为我想证明申花当初放弃我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东方体育:也就是说,不管当初离开申花,还是后来回到上海,你的心里事实上都是有着一股怨气的,因为申花抛弃了你。

  马丁内斯:我不会怨恨谁,只是有些不甘心。本来这次回上海,是申花先让我回来的,但是当我回到这里之后,他们却改变了主意,如果不是后来去了联城,或许现在我还呆在日本呢。我不否认,申花队曾经给了我很多,但是到了场上,我会尽全力去帮助联城取得胜利,因为我在这里,就是要百分之百地展现自己的能力。

  东方体育:或许你已经习惯了申花的蓝魔球迷为你加油助威的声音,但是这一次,你却成了他们的敌人。能够想象得到,在比赛的时候,每次当你一拿球的时候,满场都充满了嘘声的情景吗?

  马丁内斯:我知道,周六的时候,或许申花的球迷比联城的还要多,也许我进了球的话,他们可能会嘘我,但这些根本不会影响我。要知道,当初并不是我主动选择离开申花队的,他们没有理由记恨我。与此相反,我倒是相信,如果我能够表现出色的话,蓝魔的球迷会为我鼓掌的,因为我们曾经在一起并肩战斗过四年,我们在一起分享了所有的欢乐和痛苦。不管在哪里踢球,我永远都是他们的朋友。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