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首历年国内赛场残案 中国联赛葬送诸多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4: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班古拉的不幸遭遇是中国足坛球场暴力的极端案例。在他之前的十几年间,中国足坛的球场“惨案”多次发生,在此举四例。

  1、莫拉·上海申花外援

  1998年5月10日,在上海申花与广州太阳神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太阳神5号后卫
叶志彬飞铲申花队巴西外援莫拉,造成巴西人左胫骨粉碎性骨折,直接断送了后者的职业生涯。莫拉就此退役,成为了足球经纪人。

  2、巴茨·天津泰达外援

  1999年3月21日甲A联赛首轮,上海

申花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刚刚与天津队签约的乌拉圭外援巴茨在第20分钟时受伤。申花后卫忻峰的侧面铲球将巴茨铲了一个“双骨折”(胫骨和腓骨同时折断)。当时医生诊断说巴茨下半辈子可能坐在轮椅上,职业生涯就此断送。但一年后,巴茨竟然奇迹般康复了,甚至还代表青岛海牛队出战过甲A联赛。

  3、刘玉健·四川大河球员

  2004年5月16日,中超首轮,四川队球员刘玉健(下图黄衣2号)被北京国安队隋东亮铲断右腿。刘玉健也因此被人们长久记忆——中超断腿第一人。

  4、苏斌·河南建业球员

  2005年6月,中甲联赛第12轮河南建业主场对青岛海信。第85分钟,河南队后卫苏斌的右腿被对方外援克劳迪内准备射门的脚重重地踢个正着。苏斌右胫腓骨下段骨质连线中断,断处向内后方错位,其职业生涯宣告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