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赞助上萌生去意合同缩水 中超明年难逃裸奔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李晶) 就在央视恢复中超联赛转播、中超救市注入强心剂之际,中国足协另一方面却遭遇尴尬:有消息称,中超联赛冠名赞助商爱福克斯决定将原定赞助中超联赛6年的合同缩短为1年,明年中超又面临“裸奔”的窘境。

  经历去年联赛无主冠名的“裸奔”尴尬之后,本赛季中超开幕前,中国足协终于抓住救命稻草,经营“网络电话”的英国爱福克斯公司成为2006年中超联赛的冠名商。据悉,爱福克斯的赞助合约为期6年,本赛季的冠名费达到600万欧元,以后每年都会递增10%。对于中国足协以及中超联赛来说,爱福克斯如同财神爷。

  然而,昨日传出消息——爱

福克斯近日做出缩短赞助合约的决定,原因是该公司准备在中国开展的业务迟迟得不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同意。当初冠名中超,爱福克斯就是希望能对其即将在中国开展的业务起到推动作用。然而,由于爱福克斯涉及通讯这一敏感领域,他们在业务方面至今开展得都不顺利。据了解,爱福克斯向政府相关部门申报的文件至今仍未得到批复,而且从目前情况来看也很难被通过。正因为此,爱福克斯决定退出中国市场。经过与中国足协友好协商后,双方同意爱福克斯冠名中超的行为在本赛季结束后自动解除。不过,对于该消息,足协人士予以了否认,新闻官董华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截至目前,我们与爱福克斯的合作还是很顺利,也很愉快的”;同时,负责中超商务开发的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也向记者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