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强援有望周末首秀 阿尔维斯豪言要争取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2:36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徐松

  赶在中国足协外援注册最后期限之前1天,深足俱乐部昨天正式与来自巴西的前锋阿尔维斯和来自波兰的后卫博格丹签订了租借合约。

  据俱乐部副总经理兼球队总教练李金生透露,深足是在昨天中午完成与两名外援的
工作合同的,两名外援均以租借形式加盟深足,合同期至本赛季末,“如果他们表现出色,深足在本赛季结束后还享有优先续约权”。李金生表示,在完成签约后,俱乐部已经派专人赴北京为他们办理参赛证,如果不出意外,阿尔维斯和博格丹将在本周六深足主场与山东鲁能的中超第19轮比赛中首次身披橙色战袍出场。

  深足上半程的两名外援中,丹尼尔因为迟迟无法融入球队,加上得分能力确实有欠缺,俱乐部已经与之解约。马里科的能力虽然得到普遍认可,但腰伤导致他至少在3个月内无法参加比赛。因此在引进阿尔维斯和博格丹之前,深足在下半程前两轮比赛中都只能采用“全华班”的阵容,缺少高水平外援让深足实力大打折扣,要在本赛季中取得好成绩,引进新外援势在必行。深足主帅王宝山表示:“在有升降级的赛季里,下半程的竞争远远比上半程更加残酷,而且尽管我们队在联赛上半程结束后排在第8名,但其他球队与我们的积分都咬得很紧,球队的压力非常大。希望两名新外援的到来能进一步缓解深足目前兵源紧张的问题。”

  尽管俱乐部没有公开两名外援的具体价格,但据可靠消息透露,他们的身价在此前的丹尼尔和马里科之上。

  阿尔维斯:进球是幸福和快乐的

  从阿尔维斯的职业履历上来看,他绝对是深足有史以来签下的最大牌的球星,但不管是俱乐部还是他自己,在谈到他在深足的前景时都显示出一种谨慎的乐观。

  他曾经入选过巴西国奥队和巴西国家队,并在1999年与

德甲
柏林赫塔
队签约后的3个赛季迈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当时,阿尔维斯与马塞尼尼奥在柏林赫塔是前场的一对黄金搭档,他们共同为柏林赫塔夺得德国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但在2003年,阿尔维斯因状态下滑和与俱乐部的矛盾离开德国回到巴西踢球,在从达加玛到维多利亚等多个俱乐部之间游荡了一圈之后,阿尔维斯被经纪人带到了中国。

  对于这名大牌球星,李金生认为通过接近两周的试训和前天教学赛的考验,教练组认为阿尔维斯的个人能力虽然很强,但还需要与球队进行进一步磨合。“阿尔维斯技术非常出色,在教学赛中也表现得非常积极,但我们的球员与阿尔维斯在意识上还有一定差距,教练组正准备设计一些战术,让阿尔维斯能够在锋线上与李毅形成配合。”李金生的话在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中也得到了验证。阿尔维斯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显得比较生疏,这也使他的位置一直在主力和替补阵容间徘徊,不过李金生认为,一旦阿尔维斯与队友形成默契,他在锋线上的杀伤力将非常强大。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与球队配合的时间还不长,这对我是一次新的挑战。”尽管左臂上有“福”和“梦”两个中文文身,但阿尔维斯显然对中国文化还一无所知,他更希望能用自己的双脚说话,“对于我来说,进球是最幸福和快乐的事,我争取能多进球,多给自己和球迷带来一些幸福和快乐。”

  博格丹:尽最大努力帮助球队

  作为马里科的队友,博格丹曾有1次入选过波兰国家队的经历,来中国之前在塞浦路斯萨拉米奥队效力。经过此前的试训,教练组认为博格丹完全能够顶替马里科受伤造成的防线缺口,在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中,博格丹也牢牢地占据着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尽管已经34岁“高龄”,但在速度、卡位、抢截、弹跳等各方面能力上,博格丹均非常出色。

  “很感谢深足能够给我这次机会,作为一名有经验的球员,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球队。”博格丹的话不多,但非常实在,这与一名好后卫的要求一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