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大牌正式加盟深足 性格球星欲用球技征服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1:27 新浪体育
德甲大牌正式加盟深足性格球星欲用球技征服中超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一直被人员不整所困扰的深圳金威终于盼来利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深足俱乐部宣布,与巴西前锋阿尔维斯及波兰中后卫博格丹两名新外援正式签约。而备受瞩目、名气远在堤亚哥之上的桑巴前锋阿尔维斯,将成为眼下攻击力不足的深圳队最值得期待的外援。

  阿尔维斯,身高177CM,体重82KG,司职前锋,来深圳之前为巴西维多利亚俱乐部球员。笔者第一次见到他时,是在7月11日的深足训练课上,这位在德甲柏林赫塔效力过三年并曾一度风光无限的巴西人,刚到深圳就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通过两周的训练及教学赛,状态尚未全面恢复的他已表现出不俗的技术功底,让人眼前一亮。不出意外的话,7月22号他将披挂上阵,参加深圳队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

  6年前,25岁的阿尔维斯以750万欧元的高昂身价由巴西克鲁塞罗转会到

柏林赫塔,年薪也达到百万欧元,合同一直签到2004年6月。这位巴西人在81场比赛里,为球队贡献过25粒进球,并入选过《科隆快报》的“桑巴最佳11人”。作为一名机会主义前锋,他技术出众,速度快,头球好,不仅能进球,还能助攻,曾与普雷茨及同胞马塞利尼奥组成“赫塔进攻铁三角”,威风十足。

  这位球技超凡、喜欢跳脱衣舞来庆祝进球的桑巴前锋,个性与球技一样突出。和许多有天份的巴西球员相似,他自由散漫,性格乖张,球场上有点独断专行。查阅他的资料后发现,关于他不安份守已的新闻与他进球的新闻几乎一样多:队医为他做X光检查,他因为饿了,突然爬出检测床,出去吃东西;训练迟到,他的理由是“打不开停车场的门”;在

德甲联赛对阵
慕尼黑
1860队时,他竟然没有按时归队;在联盟杯的一场比赛里,教练将他中途换下,受到批评的他绝食了一天;在一个复活节晚上,他在柏林市中心著名的“菩提树下大街”因为过线停车被警察拦住,之后查出他无照驾驶。在纪律严谨的德国,这些不守规矩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因为状态,因为不安份,2003年5月,阿尔维斯不得不被俱乐部提前解约,回到了巴西。

  回到巴西后的阿尔维斯,渐渐地淡出人们的视野,沉寂了下来。如今31岁的他,选择来到中超,来到深圳,他说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渴望在神奇的中国,渴望在足球场上取得成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非常高兴加盟深圳队,来到深圳对我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表示:“第一次来到中国,和球队的配合时间不长,但我很想将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争取为球队多进球,因为进球是一件很快乐很幸福的事情。”

  在阿尔维斯的手臂上,赫然纹着两个中文字“福”和“梦”,未来的足球之路,是福是梦是否会成功,时间会给出答案。(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