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场丢7球老门将重回替补 老裴换人渴望激活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1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两场比赛丢了7球,面对这样一条防线,裴恩才再也坐不住了。本周日迎战北京国安,裴恩才很清楚武汉队的防守将经受极大考验。据了解,在主力门将位置上打了三场比赛的姜涛将回到替补席上,王宇替代他首发出场。老裴希望以此来激活整个后防,为球队带来一点新气象。

  在门将位置上,武汉队本赛季一直在进行调整。联赛刚开始时,王宇出任主力,但
由于在足协杯与联城的比赛中参与斗殴,遭到足协停赛四轮的处罚,主力位置让给了小将曾诚。因为缺乏经验,曾诚并没有让教练组眼前一亮,王宇结束禁赛后重新夺回了主力位置。不过,王宇并没有再现上赛季的神奇表现,汉军球门频频失守,于是裴恩才起用了伤愈不久的姜涛。在客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姜涛发挥出色,力保大门不失。那场比赛之后,姜涛成为第一门将。但在联赛重新开始后的两场比赛中,他镇守的球门被7次洞穿,教练组不得不再次对门将做出调整。

  一位教练告诉记者,近两轮的失球并非都归咎于姜涛,但他对一些失球确实要负一定责任:“比如与国际队比赛丢的第一个球,对方传球的地点刚过中线,传出的球又高又飘,门将应该站在六码线附近,缩在门里面肯定是不应该的。结果就是后卫和门将配合失误,让对方轻松进球。”裴恩才表示,当初起用姜涛就是希望利用他的经验,但是现在看来,他的反应有些慢。现在有必要让姜涛调整一下,对北京这场比赛让王宇打。教练组认为,这么做也是对姜涛的保护。信心对门将至关重要,如果再丢球,姜涛的心态很难调整。另外,姜涛在膝关节手术之后的状态始终没有达到最佳。

  不过,王宇的状态也不能让人放心。在昨天下午的分队比赛中,邓卓翔用一记漂亮的吊射洞穿了王宇把守的大门,急得一旁的守门员教练刘俊峰叫他注意站位。王宇有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还需要时间适应比赛的气氛和节奏。此外,

武汉队的后卫也在进行调整,门将与后防线的默契程度也是未知数。王宇自己倒很有信心:“我最近的训练状态还不错,找比赛感觉只要几分钟就可以了。我们队现在很困难,既然教练组决定让我上,我就一定得顶住,争取帮助球队赢得胜利。”裴恩才也希望换门将能收到效果:“但愿这条新防线能有新气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