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昆鹏复出速度惊人 远水难解近渴裴恩才要见机行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0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昨天上午,杨昆鹏前往同济医院对受伤的腰椎进行了复查。结果表明,他骨折的腰椎愈合得相当好。杨昆鹏告诉医生,他已经开始随队训练。医生感慨说,杨昆鹏恢复得如此快简直是奇迹。

  在武汉队前往外地集训时,杨昆鹏返回青岛休养。一方面,青岛天气凉爽,有利于恢复;另一方面,他的一位朋友给他专门制订了恢复计划。在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坚持恢复
性训练。本周一回到武汉后,裴恩才专门询问了他的情况。杨昆鹏表示,他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如果一切正常,联赛8月份重新开始的时候就可以上场。裴恩才叮嘱他不要急着复出,一定要等完全伤愈后再参加比赛。裴恩才随后让杨昆鹏跟着体能教练佩雷拉训练。

  对于伤愈后的恢复性训练,体能教练佩雷拉颇有心得。他告诉记者,球员腰部受伤后上肢不能用力,对抗能力很差,上肢力量的训练会是重点。杨昆鹏在能站立行走后就开始下肢力量的训练,进行上肢力量训练的时间比较晚。周二下午,感觉恢复得不错的杨昆鹏随队参加了大运动量训练,坚持完成了变速跑。“才3个月就能恢复到现在这个样子,真是奇迹!”场边的老裴说。

  杨昆鹏是在4月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时受伤的,当时诊断为腰椎骨折,3个月后才能正常行走。许多人都认为杨昆鹏将告别本赛季,不过杨昆鹏在一个月后就能下床走动,加上恢复得快,使得他在3个月后就能参加训练。

  

武汉队大门在近两场比赛中被7次洞穿,裴恩才归结为后防无人可用。杨昆鹏的复出会让裴恩才多一种选择。不过,杨昆鹏还不能马上比赛,远水解不了近渴。裴恩才表示:“我不会让杨昆鹏匆忙上场,毕竟他有三个月没有参加正常训练。贸然让他上场的效果并不好,我会选择合适的机会让他复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