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正式敲定三轮中超转播场次 保级大战成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上午消息,从足协和央视内部知情人士传出的最新消息表明,央视在时隔两年半之后重新转播中超联赛已成为铁定事实,央视将肯定在本周日为全国广大球迷奉献中超第19轮的一场精彩赛事。由于上海文广集团仍然拥有最近三轮中超转播的两场优先权,因此,根据央视与上海文广集团达成的转播协议,在文广集团早早确定了上海联城与上海申花这场申城德比大战之后,央视本周日只能推而求其次选择了长春亚泰与辽宁这场同样充满悬念的东北德比。

  与此同时,央视也确定了中超未来两轮的直播场次,第20轮重庆力帆与上海联城的保级大战以及第21轮厦门蓝狮与长春

亚泰的强弱大战成为央视的首选,央视体育频道的一位负责人在谈到做出如此选择时表示,“由于联赛冠军的悬念不是很大,因此保级大战将成为中超后半段的最大焦点,在上海文广集团早就优先确定转播场次的前提下,央视只能先确定最新三轮的具体转播场次,最终敲定这三场比赛也是结合中超联赛目前的形势进行仔细研究后的结果。”

  除了电视直播之外,以前依靠联赛报道而收视率极高的《足球之夜》栏目也将全面恢复对中超联赛的报道,为此央视已经向中国足协申办了近40张中超的电视采访证,目前也已基本办妥,《足球之夜》工作人员也将在时隔两年半之后重新投入到联赛的紧张报道中。

  应该说,央视与中国足协、上海文广三方的谈判可谓旷日持久,在两年半之前因为价格问题而放弃中超联赛的转播之后,几乎每年的联赛前都会掀起一场不大不小的央视转播谈判风波,但最终却都未能达成一致,央视方面始终认为中超联赛的品牌效应以及联赛水平和球市都物超所值。

  不过随着本赛季中超联赛水平和球市的全面提升,以及联赛“假赌黑”现象的减少,作为覆盖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央视不可能不动心,毕竟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中超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让央视无法拒绝。由于目前各地方台转播中超基本上都是在当地的体育频道播出,根本无法覆盖到全国各地,这不可避免降低了中超的受关注程度和影响力,而对于联赛的招商形势也非常不利,因此,足协方面肯定是非常急迫的希望央视能够重新转播中超,而作为央视方面来说,现阶段恢复中超转播无疑也是最好的时机,在

世界杯转播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借势重新转播中超对央视和足协来说都肯定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根据足协和央视知情人士反馈的最新消息表明,双方肯定没有签订长远的转播协议,尽管央视确定将在每轮直播本赛季剩余的中超联赛,但明年如何合作还不得而知,央视在很大程度上还是抱着“先试试看”的态度,足协高层对此也表示了理解,“双方现在考虑的重点就是如何合作做好本赛季剩余比赛的报道工作,至于明年是否继续携手取决于本赛季中超后半段的整体状况,但是有一点勿庸置疑,央视恢复转播对中超联赛来说绝对是个重要的促进”。

  (里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