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受罚三将日子不好过 虞伟亮吃尽苦头度日如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眼角的皱褶,将大龄球员张玉宁与预备队里的年轻队友区别了开来,35摄氏度高温的炙烤下,他汗如雨下。而他对面的“搭子”毛剑卿的每一个动作,则显得生龙活虎了许多……

  从申花处罚决定上周出台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六天的时间,至于受罚事件的三名主角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也已经在预备队度过了近一周的训练和生活。如果说,之前几日的训练,三名球员还能够轻松应对的话,最近几天,他们明显感觉到了疲累,而这种疲累
,或许不仅仅来源于身体。回顾本赛季至今,这三人并不是第一批被下放预备队的一线队球员。在他们之前,刘云飞也曾经因为逾期不归违反队规的原因,被申花俱乐部贬至二队。

  一、二线队训练的差异,不仅体现在场地上,就连时间段上也进行错隔。这两天,预备队都是一天两练,这也累惨了年过三旬的虞伟亮。昨天下午的二队训练,虞伟亮没有参加,而是一个人在力量房训练。

  由于周亚君、邱盛炯调至一队,刘云飞尚处于三停期间,虞伟亮也成为了预备队中唯一的一名门将。常规训练之外,虞伟亮在射门训练当中明显吃尽了苦头。10个人一组进行射门练习,一轮跑下来,其他队员只要训练一次射门,身为门将的虞伟亮则要训练10次扑救,其他队员训练10次,他一个人就要训练100次。因为没有替补,他只能一个人把训练坚持下来,强度可想而知。“喂,几点钟了,还有多少辰光啊?”这往往是训练过半后,虞伟亮反复嘀咕的一句话。一场两个小时的训练课下来,“老坛”一个人呈大字形倒在地上,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可以说,虞伟亮在预备队的训练量,几乎是他在一线队的两到三倍,这也让身心俱疲的虞伟亮感觉度日如年。

  与此同时,受罚的另外两名队员张玉宁和毛剑卿,对于两个小时长度的训练,不仅能够坚持完成,且训练态度也非常认真。在配对训练当中,张玉宁时常和毛剑卿分在一起,而两名前锋球员在分组对抗时,也经常能够上演漂亮的突破和射门。

申花俱乐部此前也表态,只要训练态度端正、认真悔改,受罚队员仍然有回到一线队的可能性。对此,两名队员也表现得比较平静,“事情已经到了这个份上,除了埋头训练,也没有其他什么可多想的了。”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