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宝马案已经渐渐平息 吴金贵表示不再追究肇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毛剑卿(本报昨日相关报道中称其为“小M”),这位少年成名的国奥队现役队员,已经成为申花主帅吴金贵宝马车被砸一案中的头号嫌疑人——在查证踢伤车身的鞋印时,很快就查出毛剑卿正是鞋的主人。不过,已经开始在二队训练的毛剑卿坚称自己是清白的:“是有人故意穿了我的鞋,去踢坏了吴金贵的车。”

  “鞋印是我的,这点我从没否认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毛剑卿解释说,球队去
厦门打客场的前后四天,他的鞋子一直放在宿舍的床下,房间门也从来不锁。在这四天时间里,他只有周四晚上在康桥基地,其他几天都没有住在宿舍。有一天他回房间时,发现鞋子已经不在床下面了,而是规规矩矩地斜靠在床头柜下了,他从来没有这种习惯。不过,毛剑卿当时并没有在意,因为康桥基地的宿舍从来不锁门,他认为可能是谁拿了鞋穿过,因为之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但是现在想来,有点说不清楚了。我的那双鞋的确是被动过的,是巧合还是被别有用心的人拿去了?这些都得不到解释。”毛剑卿说。

  之所以将嫌疑人确定为毛剑卿,是对比鞋印后的发现。

宝马车身上有两个很明显的圆圈,大家都认为是
阿迪达斯
的一款运动鞋,而
申花
队中只有张玉宁和毛剑卿平时在穿阿迪达斯,大家一致认为,四天里都没有在基地过夜的张玉宁不可能做这种事情,于是毛剑卿成了最大嫌疑人。

  在鞋印对比完成后,毛剑卿主动提出报案,“吴指导找我谈话,问我是不是踢了他的车,我说没有,也不知道自己的鞋印怎么会印在车上,所以我提出报案。”有目击证人说,他看见毛剑卿在15日凌晨两时左右踢伤了宝马车,对此小毛也坚决否认,“我的确和几个队友去周浦吃了大排档,但我并没有醉,而且非常清醒。”

  在被下放到二队之后,毛剑卿的训练非常积极,他最担心的还不是自己的前途,而是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底的下放收入。由于母亲重病,每个月都需要化疗,一次费用就在5000元左右,他说:“在二队的工资少,如果没有比赛可以打,我哪来的钱给妈妈看病?”

  吴金贵不再追究

  “不管最后警方查出来的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对外公布,也不会追究肇事者。”吴金贵昨日清楚地向记者表示,宝马被踹的事件就到此为止,由于没有买此类型的保险,自己会掏腰包付一万多元的修车费。

  吴金贵声明,对于毛剑卿,他一直只是怀疑,从未认定就是他踹了自己的宝马车。至于将他降到二队,只是因为他喜欢喝酒,而且训练态度有问题,“由于长时间没有比赛,部分队员有些放松,老是去喝酒。我知道了谁爱喝酒,并开始考虑一些措施。”吴金贵认为,这次人员调整和宝马被袭没有关系,他不会追究具体某一个人,“这件事情倒是提醒我,我们有些工作还做得不够仔细。”

  (记者 詹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