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试训外援赢得信任 阿尔维斯与博东即将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4:12 深圳商报

  【本报讯】距中国足协引进外援的关门时间还有两天,深圳金威队引援工作也进入最后倒计时。为稳妥起见,深足昨天下午在三水健力宝基地约战中国香港队,虽然1比2输掉了比赛,但教练组还是得出了一致结论:深足本赛季保级形势严峻,急需引进阿尔维斯和博东。

  深足目前保级形势严峻。主场对山东鲁能、客场战上海申花,从两强身上拿分对深圳队来说恐怕是奢望;接着深足又将在主场等着保级对手重庆力帆前来拼命,然后是大连、
辽宁、长春……从对手的实力分析,每一场比赛深足都没有获胜甚至保平的绝对把握。

  球队现有实力的提升非一朝一夕可以解决,队员伤病问题又一直是球队的一大困扰,在丹尼尔、马里科离队后引进外援就成了当务之急。普遍的看法是,不引进外援深足堪危,即便签下阿尔维斯、博东,深足也绝非可以高枕无忧,必须全队上下为保级而拼命,才不至于在赛段后期蒙羞。

  昨天下午,深足与在

健力宝基地备战亚洲杯外围赛的中国香港队打了一场教学赛,目的只有一个——考察外援。深足在上半场比赛由朱永胜攻入一球,香港队在下半场连入两球,以2比1获胜。

  巴西前锋阿尔维斯和波兰后卫博东在比赛中均首发上场,阿尔维斯在第85分钟被李健华换下;博东则打满了90分钟。

  阿尔维斯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较强的进攻意识,由于他的加入,深足进攻节奏明显加快,不过因为与球队磨合时间不长,他还无法得到队友的更多支持和配合。博东虽然已经34岁,但体能状况不错。作为中后卫,他与马里科的风格极为相似:思维清晰、作风稳健、卡位从容及时、传接球的速度和出脚的时机把握得恰到好处。

  赛后,总教练李金生、主教练王宝山、领队谢峰及教练组成员交换了意见,认为综合各方面因素,应该签下两名外援。教练组认为,联赛后期保级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深足已无其他选择,如果放弃两名外援就意味着深足将以残阵应付接下来的比赛,而引进阿尔维斯和博东肯定会提升球队攻击力和后防实力;而两名外援在各自的位置都具备经验、战术意识等基本条件,

性价比也比较高。

  昨晚赶回深圳后,总教练李金生第一时间与俱乐部董事会成员进行了沟通,到记者截稿时还没有答案。一旦有了定论,俱乐部必需马不停蹄地办理相关手续,才能赶在21日中国足协的限期到来之前完成注册。

  阿尔维斯(左)在比赛中虽然没能进球,但他有一次右脚任意球击中横梁还是给

  人留下深刻印象。深圳商报记者吴峻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