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说门事件终画句号 央视重归健翔有望解说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2:30 石狮日报

  18日上午,世界杯期间轰动一时的“解说门”事件终于画上了句号。央视体育频道上午专门针对“解说门”召开了一个总结会,黄健翔亲自作了深刻检讨,并为自己给同事和央视带来的负面影响道歉。这个内部处理,使得“黄健翔离开央视另谋高就”的可能性变得很小。

  由于此前大家都处于休息和调整阶段,所以直到18日上午,央视才召开世界杯的总
结会。

  在会上,并没有针对黄健翔的解说风波给出一个说法,据说会在19日的“批评会”上说。对此提法,央视的相关人士并不认同,他们告诉记者:“什么批评会!哪有那么严重。就是领导出席,黄健翔发言作个检讨而已。”当记者问起黄健翔是否会离开央视时,对方以“不清楚”作答。

  从交谈中,央视内部人员对于黄健翔的这次内部处理显得较为平淡,似乎只是无关痛痒的走一次“程序”而已。

  昨晚,记者四处辗转后终于联系上了黄健翔本人。电话中背景音较为嘈杂,他正在外就餐。黄健翔得知记者的来意后,果断且客气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从交谈中,记者发现黄健翔语气平缓,同

世界杯时的焦躁形成鲜明对比。解析·前景

  央视即将转播中超,黄健翔基本不会走,虽然我们无法从黄健翔本人那里得到关于他去向的证实,但是种种迹象表明黄健翔很可能继续留在央视。

  理由一:央视即将重新转播中超。一旦央视和足协双方谈妥,央视最快将在本周末就转播中超,这个时候对于央视来说需要人手,更何况是深受广大球迷拥戴的黄健翔。

  理由二:黄健翔对央视的收视率影响很大。在“解说门”事件出现以前,独家拥有德国世界杯国内转播权的央视并没有取得压倒性的优势,甚至在有的大城市影响力还不如地方台。但黄健翔的激情解说成了转折点。

  央视索福瑞公司的调查表明,央视五套和一套转播世界杯决赛的收视份额达到71%%,有收视专家分析这次央视取得高收视与黄健翔的解说有关,因为许多球迷都在观望黄健翔是否会再现“惊世一喊”。

  目前最大的赢家还数黄健翔。虽然面临央视的内部处理,但是“解说门”带给他最直接的影响是: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央视解说老大的地位。(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