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德比遭遇不可抗拒外因 最惨淡格局内乱抢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第五个年头的第四场上海德比(西迁的上海国际也算在内),将于上海源深体育场打响。然而,很多迹象已经表明,这次德比,将是上海德比历史上最平淡、最无奈、参赛球队最难以全身心投入的一次。

  内乱风波愈演愈烈 申花开始竭力平息

  尽管已经进入“德比周”,但两支德比球队尤其是申花却无法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备战工作中来。内乱,完全抢了德比的镜头。在德比的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

  令人没想到的,向来管理严谨、很少出乱子的

申花,这回却出了大乱子。在德比到来前,先是宣布将门将刘云飞三停,随后,在上轮比赛前,将三名队员从一线队下放到了预备队。这些影响并不小的事情,却还只是“小巫”!就在打完和青岛队比赛后的第二天,申花爆出了主教练吴金贵的轿车在基地内被预备队球员怒踹的事件。这件事一经媒体披露,立即引起轩然大波,且一发不可收拾。

  追查谁是真正的凶手,以及隐藏在这件事背后的其他申花队的矛盾,成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

  因为上述事件影响实在太大,而且严重地破坏了球队的内部团结和稳定,因此,从昨晚到今天,申花俱乐部开始从大局出发,开始竭力平息上述事件。连主教练吴金贵也主动出面讲话,首先表示,这件事他自己,以及教练组也有一定责任,“我们没有充分意识到,某些队员心里存在的抵触情绪,没有进行及时的交流、疏导,以及教育,是我们工作失责。”吴金贵还表示,他轿车被踹的事,

  不想再影响球队。“不管谁是凶手,我都我不会说出来,即便警方查出了结果,我也不会对外说。”看来,吴金贵已经意识到,内乱对于即将到来的德比战的损耗。

  至于联城,也并非风平浪静。因为两名中后卫卞军和黎梓菲被“三停”,此事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也影响到了球队的团结和稳定,球队内部也有些人心惶惶的意味。只不过,相比于申花的内乱,联城的情况要好很多。卞军和黎梓菲尽管一开始情绪比较激动,通过媒体表态要讨个说法,但事态似乎就此淡化,没有引起大乱子。而对于最近以来申花内部出现的诸多乱子,联城方面显然是愿意看到的。

  “申花不一定被我们打倒,很可能被他们自己打倒!”这是一位联城俱乐部官员放出的话。

  遭遇不可抗拒外因 德比上座率将最低

  从出票的情况来看,这次德比,很可能是最惨淡的一次。周六晚上的源深体育场,有望出现德比历史上上座率最差的一次。

  以往每次德比,即便是再平淡,也会受到球迷和媒体的极大关注。但这次,尽管已经进入周三,但德比依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力,不少上海球迷甚至不知道这个周末有德比战。这在以往,是很难想象的。

  这次德比之所以不受关心,遭遇冷落,有很多不可抗拒的原因:两支球队的情况都不理想,缺乏刺激球迷眼球和心弦的卖点;

世界杯刚结束,球迷们显然有个审美疲劳期;最近一周,上海刚迎来入夏最炎热的天气,即便是夜晚,天气依然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来;两支德比球队,尤其是申花出现了很多内乱事件,大家的眼光都被吸引到这些方面;媒体也出现了“审美疲劳期”。关于德比的报道

  和炒作,以往总是在德比前一周就开始,但现在,德比还有两三天就开打了,但媒体似乎并不关心。连媒体都不关心了,可想而知球迷了。

  于是,周六的德比很可能出现一次闷战的局面:闷热的天气,没有太多球迷;一直忙于应付内乱的球队无力上演精彩比赛,最终草草收场。(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