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有意将大事化小 毛剑卿缺乏与教练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22 新民晚报

  关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宝马车被砸一事,几乎所有的证据都显示,小将毛剑卿的嫌疑最大。不过小毛坚决否认自己砸过车,而出于为年轻队员的前途着想,吴金贵也有意将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昨晚和记者聊起此事,吴金贵的心情已经平静许多,他甚至主动表示,队里有队员做出如此不冷静的行为,他这个主教练也有责任。

  关于毛剑卿等人被下放的原因,外界众说纷纭,昨晚吴金贵也主动解释:“将毛剑卿下放的原因其实只有一点,那就是他喝酒影响了训练。这次3名队员都是因为喝酒受罚,因为他们不但自己喝,还拉别的队员去喝。这样不但他们自己的训练质量没有保证,反而拖累了其他队员的训练。”

  虽然所有的证据都不利于毛剑卿,但吴金贵认为,自己待他不薄,所以一直不愿意相信车是他砸的。

  聊天时,吴金贵讲起了他和毛剑卿之间的一件往事。“今年4月份,队里本来安排毛剑卿参加一个活动,但他向我请假,说要陪妈妈去看病,那时我才知道,他妈妈得了癌症。我当时就拿了3000元钱给他,让他给妈妈买些补品,并且嘱咐他安心照顾妈妈,他当时是眼含热泪走出我房间的。”

  知道毛剑卿妈妈得病一事后,吴金贵也在训练和比赛中尽量照顾小毛,在发比赛奖金时,也尽量多发一些给他。“像5月份去越南打那场亚冠,其实毛剑卿发挥一般,不过虽然他只打了35分钟,但我还是按照超过半场比赛给他发的奖金。”

  吴金贵表示,自己当初没想到砸车一事会被媒体曝光,如今他也不希望这件事再被炒作。“虽然警方还在调查肇事者,但我已经决定,即使查出是谁干的,我也不会公开他的名字。当然,我希望这个人能主动找到我,私下里和我沟通一下,毕竟,他还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

  在吴金贵看来,毛剑卿由于性格上的原因,和教练的沟通工作做得不好。“像他从国奥队回来后,就没有对我们说他受了伤,结果训练中状态一直不好,我也没将他排入

足协杯客场打
鲁能
的比赛名单。后来第二天恢复训练时,他说自己受伤了,要请假去
医院
,所以当时我就认为他是有了情绪。这种不及时和教练沟通的事,肯定对队员不利。”吴金贵表示,只要毛剑卿的训练状态好了,训练水平达到要求,他随时有可能回来。本报记者李元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