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关注班古拉失明惨剧 欣慰金德并未袖手旁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 在7月7日进行的中超第13轮沈阳金德与青岛中能大的补赛中,金德队几内亚前锋班古拉被青岛队中场吕刚一脚踢爆了眼球。在短短12天时间内经过两次手术治疗之后,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证实班古拉的右眼已经失明,尽管眼球不用摘除,但右眼已经没有的任何光感,几内亚前锋也就此彻底告别职业足坛。

  班古拉右眼确定失明的消息一经确定后立刻在中国足坛引起了新一轮的舆论风波,法新社也迅速以“几内亚球员在中国联赛中遭遇眼睛失明惨剧”为题,详细介绍了班古拉的受伤过程,具体内容如下:

  几内亚球员班古拉效力于中超沈阳金德队,在不久前的一轮联赛补赛中,班古拉不幸身受重伤,最终导致了右眼失明的严重后果。

  北京的眼科医生在本周二也正式对外证实了班古拉右眼失明的消息,而尽管几内亚人的左眼视力只是有微弱的下降,但可以肯定的是,班古拉的职业足球生涯已经彻底结束。

  26岁的班古拉是在沈阳金德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中被对手的中场球员吕刚一脚踢中了自己的右眼,随即直接被送往

医院抢救,肇事者吕刚为此被主裁判黄牌警告,比赛最终结果是双方战成2比2平。

  班古拉在受伤后已经经历了两次手术治疗,地点分别在沈阳和北京。7月18日下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眼科专家正式对外证实班古拉的右眼已经失明,尽管眼球不用摘除,但右眼已经没有了任何光感。

  班古拉是在今年四月从比利时联赛转会到中超沈阳金德,并且跟随几内亚国家队征战了非洲杯赛。在右眼失明之后,班古拉与金德的合约也自动终止,但金德俱乐部官员表态肯定会与班古拉在协商之后,做出一定的经济补偿,为几内亚人今后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

  (里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