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转播中超联赛达成一致 足协官员表态双赢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央视转播中超联赛达成一致,足协方面十分满意,联赛部和中超公司对此结果都给予了肯定,郎效农说:"这对扩大中超联赛的影响是件好事",全程参与谈判的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则表示"这对双方都是一次双赢的结果"。

  央视与足协的谈判可谓旷日持久,从赛季之初一直谈到了世界杯结束,郎效农表示"今年中超的各方面情况稳中有升,对央视也是有吸引力的",足协各方也把这次合作看成是
"治理联赛环境的成果"。今年赛季之初,足协加大了治理联赛环境的力度,特别是公安部门的介入让联赛少了很多"假赌黑"现象,这使得联赛环境得到净化,第一阶段15轮比赛没有出现严重的违规违纪的情况也证明了这一点,另外球市的火爆也是央视回归的一个重要原因。

  往日足协官员观看中超联赛转播都是通过各地地方卫视,但是部分比赛只在当地的体育频道播出,无法覆盖到全国各地,也让足协官员不能及时地看到各赛场发生的情况,于是足协寄望央视的转播能给工作带来便利,一名足协官员说:"原来在足协值班看不到所有的比赛,央视应该能解决这方面技术问题。"

  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也对央视转播给予好评,昨晚他向记者表示:"央视转播覆盖面广对中超联赛整体有好处,同时事情本身对足协、对文广、对中超、对央视都是有益的,这是我们都达成共识的。"央视的介入对中超的招商虽然作用很大,但是中超公司并没有狭义地理解央视的转播。

  瞿郁明说:"央视转播并不仅仅是招商有作用,而是有利于中超推广品牌,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一面。"同时他介绍了谈判的大致情况,"当时文广与中超谈判也是为了推广中超联赛,这是一个基本出发点,央视的介入也是为了推广中超品牌,有了这些一致的认识我们才可能最后顺利达成一致,否则现在不可能谈成,我认为是最值得肯定的一方面。"

  而这次央视转播中超只是"约定",而并没有正式的"签约",这同样是出于双方的互相信任和互惠互利的基础。同时郎效农和瞿郁明也都表示将在下一步开始着手进一步的品牌推广,届时在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将会讨论下一步的技术协调和招商等工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