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镜重圆央视又转中超 已办理采访证落实转播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15 华夏时报

  昨天央视赴足协办理中超采访证

  本报见习记者赵宇报道在和足协之间经过一系列讨价还价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终于确定最快将在本周末转播中超联赛。昨天下午,央视体育部工作人员已将采访联赛记者的资料交给了中国足协,开始办理联赛采访证。

  早在世界杯之前,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央视体育频道将转播剩余的中超联赛。世界杯期间,央视和中国足协之间关于转播的谈判依然在秘密地进行,并在世界杯结束前达成转播协议。据足协人士介绍,世界杯刚一结束,足协联赛部就接到了关于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中超的消息。据了解,央视之所以两年后重新转播中超联赛,除了中超公司在里面斡旋、谈判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足协希望央视的介入能够为联赛低迷的球市带来转机。

  在确定转播中超联赛后,央视体育频道立刻活跃起来,关于转播的大会、小会开个没完。由于他们此前对中超联赛的报道程度有限,他们的记者也没有办理联赛采访证。昨天下午,央视体育频道工作人员专门将采访联赛记者的照片和资料送到了中国足协联赛部,补办联赛采访证。

  据了解,央视体育部此次报名的记者约有近20人,届时,足协工作人员将以最快的速度和制证部门和公安部门联系,为央视补办记者采访证。“为了配合央视转播,我们会以最快速度为他们办好记者证。”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说。

  破镜重圆·央视

  中超转播计划已落实

  在确定要转播中超联赛后,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开始对转播计划讨论了起来。目前,央视关于中超联赛转播的具体计划已经落实。

  此前,央视体育部主任江和平已将转播中超联赛的计划交给了《足球之夜》和《天下足球》的总制片人刘建宏,由他来全权负责转播中超联赛的具体事宜并牵头落实转播计划。据了解,刘建宏已将具体的转播计划制定完毕,并于昨天晚上将这份计划的草稿交给江和平进行审批。

  据江和平介绍,央视除了比赛日对中超联赛进行转播外,他们的品牌栏目《足球之夜》也将对中超联赛进行大规模报道。届时,球迷将在《足球之夜》中看到每轮中超联赛的集锦,以及赛前赛后的相关新闻。“我们目前正在就一些转播的技术问题进行准备,如果一切顺利,那么本周末央视就可以对中超联赛进行转播。”江和平说。

  破镜重圆·足协

  央视千万别调整赛程

  央视介入中超联赛转播对于中国足协来讲是件好事,但这也很有可能会对比赛的赛程产生影响。对此,足协联赛部人士表示,央视千万别要求大规模调整赛程。

  此前,中超联赛的转播一直是上海文广集团独家垄断。为了满足上海文广集团对于中超联赛的转播需求,足协也曾在联赛进行过程中对部分比赛的时间进行微调。如今,央视重新加入了中超联赛的转播阵营。据了解,目前中央电视台并没有确定自己将转播哪些比赛,因此也没法将具体的转播计划交给中国足协。

  “央视最近两天就会把转播计划交给我们,这个计划就包括他们究竟从什么时候转播、转播哪场比赛。”足协联赛部官员说,“为方便转播商而调整赛程对联赛部来讲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我们还是不希望央视提出大规模调整比赛时间的要求,因为一旦对赛程进行调整,会涉及很多球队,这样对比赛的安排非常不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