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造液体难管用班古拉失明 当事人尚不知晓残酷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虽然不用摘除眼球,但是金德外援班古拉还是失去了右眼的光明。18日,金德俱乐部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共同证实:经过手术后的光感检查,班古拉的右眼已经彻底没有了光感反应,这表明班古拉的右眼不幸失明了。不过,令人稍感欣慰的是,班古拉的左眼视力尚无大碍。

  人造液体难管用

  经过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同仁、301等各大医院的顶级眼科专家两次会诊后,沈阳金德的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在本周一进行了右眼第二次手术,按照事先的会诊方案,手术主要就是对班古拉的右眼注入人造液体,然后看看能否恢复其右眼的光感反应。

  17日上午9点钟不到,班古拉就被病房的护士推到了位于眼科中心四楼的手术室病房,班古拉的妻子与金德俱乐部陪护的法语翻译在三楼第六病房内等候。手术之前,院方已经告诉他们,班古拉进行的手术在眼科手术中算是非常大的,要进行全身麻醉,因此从手术的准备到最后苏醒过来,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他们也没有在病房外等候。记者注意到,在周一与班古拉一起进行手术的还有其他四名患者,但是他们都病情较轻,除了年纪较大的两位老年妇女之外,另外两名男子都是自己走进手术室,而据护士介绍,班古拉的全身麻醉就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手术从11点钟才开始。

  直到下午15点钟左右,班古拉的手术才结束。经过在观察室的观察等待其彻底苏醒之后,才送回病房。对于班古拉当天的手术情况,相关人士都拒绝透露。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这次手术就是向其受伤的右眼内注入人造液体,希望以此代替原来的晶体,从而恢复他的感光能力。但是手术能否成功,还要等于周二的光感检测之后才能知道。

  18日上午9点进行检测时,医生发现班古拉的右眼已经彻底失去了光感。据介绍,班古拉的手术之所以不成功,主要原因还是其眼睛内的晶体此前已经全部流干,其中是重要的是眼内的黄斑丢失了,因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成像物质,所以完全指望人造液体来恢复光感几乎不太可能,之前决定手术也就是努力争取一下而已,现在证明他的右眼失明已成事实。

  班古拉尚不知情

  但班古拉自己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残酷的现实。

  但是,不幸中的万幸是,班古拉的左眼视线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这样今后班古拉只能依靠左眼来观察这个世界,失去一个眼睛光明的这名球员也自然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由于现在已经不存在继续治疗右眼的可能,班古拉将在北医三院静养一周之后前往法国。

  确认班古拉的右眼失明后,赶到

医院的金德俱乐部官员18日与其家属进行了谈话,表示了金德的慰问,并赠送了金德全体将士签名的
球衣
,祝福班古拉早日康复。赠送球衣时,班古拉的妻子情绪很激动,在交谈之中已经泣不成声。不过,这名外援的妻子表示她非常感谢金德俱乐部及时采取的治疗手段。在得知金德俱乐部官员到来之后,尚不知右眼失明的班古拉本人在听到金德队下周二要到北京准备客场比赛时,他还想与大伙见一面。

  班古拉受伤后将进行哪些赔偿,金德俱乐部对外表示,他们现在还不方便透露这个问题。“我们会按照相关合同办事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