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叛将马丁战申花PK杜威 坚信昔日兄弟放过自己小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一年前他在申花,一年后他转战到了联城。同一个城市,洪都拉斯人马丁要面对不同的对手。既没有爱,也没有恨,德比战前的马丁内斯被一种莫名其妙的情绪所包围。“我无法形容这种感觉,这确实有点奇怪。”事实上,他的情绪并不难琢磨。一个问题就可以让其原形毕露。“如果在跟申花队的比赛中进球,你会在现场庆祝吗?”这个问题让马丁至少怔了30秒,“现在我无法回答,”他说,“我需要时间好好考虑一下。”

  从2002年初被徐根宝以200万美元的高价引进

申花之后,这个身高仅有1.70米的小个子中锋在申花队度过了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四年。即便是现在,回忆起2003年跟随申花一起夺冠的情景,马丁的脸上依然带着笑意:“那个下午太阳很大,但是并不热,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是却赢得了冠军,因为这是联赛而不是
世界杯
。”

  对过去辉煌的记忆冲淡了对老东家的怨恨,“职业足球就是这样,一扇门关闭的同时,另外一扇门又打开了,”马丁说,“尽管后来申花抛弃了我,但是一开始选择去日本是我本人作出的决定。所以责任并不能完全由申花来负,在申花的四年给了我很多东西,除了联赛冠军的荣誉之外,我在那里还有很多朋友和兄弟。现在我们都期望能够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马丁在申花的兄弟和朋友中或许有杜威,但是肯定不包括李玮锋,本周六,马丁就要与这两名中国最好的中后卫在球场上一较高下。“杜威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差一点就去了欧洲。但是作为前锋,他是我必须超越的对象,所以我不会客气。在申花的时候,他经常能防住我,我也经常会突破他,我已经想不起来我俩的较量到底谁胜利的机会会更多一点。但是到了真正的赛场上,一切都会变得不同。”

  不过,事实上,尽管马丁无疑是中超联赛中最出色的杀手之一,但是在德比大战中他的成绩却并不理想,在这种紧张得让人无法呼吸的气氛中,他似乎总是无法表现出自己最佳的状态。不过在马丁内斯看来,出现这种情况,并非是自己的心理出现问题。“主要原因是双方过于熟悉了。对手一定会把我作为主要的盯防对象。有时候,他们不惜用伤害性的飞铲来破坏我的进攻,而让我感到奇怪的是,裁判常常会失去对比赛的控制。不过这一次我将面对的是我的兄弟和朋友,我相信他们不会为了阻止进攻,而拿我的小腿开玩笑。”

  如果突破了杜威,很可能就意味着进球,不过到目前为止,马丁内斯还没有想好,如果自己能够在德比大战中取得进球,会采取什么样的庆祝动作。“这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我确实需要时间好好想一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