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回应中超转播尚无定论 俱乐部憧憬“钱”途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6 都市快报

  “央视恢复转播中超”的传闻一露面,足协、俱乐部连声叫好,而央视倒显得不动声色。在这桩谈了近两年的“生意”中,谁更需要谁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昨天,“央视要恢复中超转播”成了各大网站的体育头条,不过,央视体育中心编辑部副主任张斌却否认了这一消息。

  北京《竞报》率先报道了“央视要恢复中超转播”,随后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了这一消息,并言之凿凿地表示,“央视将在最早本周末,最迟26日开始转播中超,由张斌带队的央视体育频道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就转播场次和传输信号等技术问题进行最后的研讨。”该报还指出,央视是用出售本届世界杯转播权的方法与拥有中超转播权的上海文广集团作了一次交换。

  央视否定传闻

  昨晚8点,记者拨通了张斌的电话,他对这一传闻予以了否定。“(央视要恢复中超转播)这件事还没有最终确定。”张斌肯定地说,“你听我的,网络消息不能全信,至于具体情况,我现在还不方便说。”央视体育中心足球组总制片人刘建宏也证实了张斌的说法:“我们还没接到中心的任何指示,一切都没有定论。”

  据央视工作人员透露,两年多前,央视因为转播费问题而终止了对中超的转播。近期,央视和足协的确就中超转播问题展开了协商,但具体进展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么顺利,一切都在讨论协商中,更没有确定具体的转播时间表。

  相比中超,央视工作人员对意甲的转播就明确得多了。“虽然

尤文图斯等球队的降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意甲的水平和号召力,但我们和意大利方面有合约在先。再说,意甲在中国观众中有一定的影响力,所以新赛季央视肯定会全程直播意甲联赛。”

  足协苦盼救市

  由于世界杯的冲击,刚刚在赛季初呈现反弹迹象的中超联赛,再次遭遇人气危机。于是,央视转播中超,被中国足协看成了“救市”的强心剂。

  “下降了,而且下降的幅度还非常大,在欣赏完高水平的世界杯之后,中超联赛确实没法看。”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对于眼下中超球市的低迷十分无奈。据悉,在前16轮中超联赛中,场均观众达到1.24万人,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25%。但世界杯后,现场球迷急剧下降至场均6000人。

  观众人数的直线下滑,使得中超联赛再次遭遇人气危机。因此,对于央视回归中超转播,足协方面抱有不小的期望。足协人士明确表示,“这对于球市的复苏将会很有帮助,与此同时,央视的介入也为新赛季的联赛招商带来新意,增加了对赞助商的吸引力。因此,我们也将争取早日完成中超与央视的联姻。”

  俱乐部憧憬“钱”途

  听说央视即将转播中超,各俱乐部更是喜上眉梢。虽然此对事的了解各俱乐部也还只停留在网上消息的层面,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对“钱途”的憧憬。

  北京国安总经理李小明说:“央视的介入必将提升中超的上座率和关注度。此外,央视的转播也将带来丰厚的广告收益,作为中超公司的股东也会从中得到利益分成。”天津泰达的总经理张义峰表示:“关注度提高了,赞助商自然愿意掏腰包,球队的招商工作也会更顺利一些。想像一下,在央视这个大平台上,曝光率肯定比地方台要高出不少,赞助商有理由不心动吗?”

  上海

申花老总吴冀南则看得还要远:“央视转播中超肯定是一件好事,只有和电视转播合作好,职业足球才会有希望。而央视的覆盖面涉及到海外不少国家和地区,这也是让世界了解中国联赛的好机会。”

  (记者沈志军特约记者郭利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