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否定与毛剑卿存矛盾 坦言不会毁是要救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近日,宝马遭砸事件由于媒体的广泛介入,使得申花队再度成为了舆论的中心。在此事件中,重要人物球员M——毛剑卿与主教练吴金贵之间也被添上了浓厚的对立色彩。昨天,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吴金贵主动现身说法,在他看来,他与毛剑卿之间并不存在那些所谓的“矛盾”。“我和毛剑卿之间并没有所谓的积怨和矛盾,这件事情当中,我也没有特意要去怀疑某一个球员……”

  砸车事件一出,队员的职业操守问题似乎成了许多媒体争相报道的一个重点。在整个事件当中,身为受害者的吴金贵却有另外的一番见解。“这个事情中,很多人都在指责某一个球员。但冷静下来想一想,这绝对不是球员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我们整个教练组的责任,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昨天晚上,吴金贵这样表示,“比赛只有11个人上场,而我们加起来有35个球员。可以说,大部分球员都是在等待比赛机会或者说没有比赛机会的,而我们在平时的工作当中,忽略了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和这个群体的队员没有足够的谈心,没有及时地排解队员心中的情绪。所以这一次的事件发生,我们教练组本身也有责任,以后也将引以为鉴。”

  由于多方面现象表明球员M,即毛剑卿可能在这次事件中存在一定嫌疑,他与主教练吴金贵之间的矛盾恩怨,似乎也成为了外界询问最多的一个话题。不过,在吴金贵看来,他个人与毛剑卿之间并不存在什么矛盾,即便是有,也只是仅限于业务的范畴。“我对毛剑卿是有期望的,但对他有时候的训练态度却是不满的。”吴金贵回忆到,

世界杯期间从国奥队归来后的毛剑卿在
足协杯
赛之前一直训练不好。因此,足协杯第一回合与山东的比赛,毛剑卿便被请上了看台,这也让小毛有了“情绪”。

  后来的一天,吴金贵在训练中突然发现毛剑卿没有出现,于是他就亲自到房间里去找。等到推开房门之后,毛剑卿确实在自己的屋里。当吴金贵质问为什么不练的时候,毛剑卿用国奥期间落下背伤的说法来搪塞,这也使得吴金贵大为不满,“我当时就批评了他,‘怎么之前没有,现在突然有了伤?’他自己也说了,‘是有情绪,想踢比赛。’我当时的喉咙是很响的,因为对这样任性的行为,我肯定是要批评的。”于是,足协杯第二回合的济南客场也就没有看到毛剑卿的身影。而对于

宝马坐驾被砸是源自处罚决定的说法时,吴金贵摇了摇头。按照吴金贵的解释,他决定将毛剑卿和其他两名球员下放到预备队,是在厦门客场之前作出的决定。“我为什么要把他们三个放去二队,就是因为他们喝酒,还喝得很厉害,严重影响了训练和比赛。这种问题不抓不行!”吴金贵表示,虽然在一些做法上比较严厉,但他与毛剑卿之间并不存在个人矛盾,为此,他还提到了之前不曾讲到过的两件事情。

  今年年初的时候,毛剑卿主动找吴金贵请假,表示第二天的球队活动他不能参加。“我当时问他原因,他告诉我是母亲患了癌症,要去做化疗。我当时听了就觉得很感动,知道他是个孝顺孩子。”当时,吴金贵不仅答应了小毛的假,还掏出了自己的3000元钱,塞到了他的手里。吴金贵只记得自己嘱咐毛剑卿好好照顾母亲,并买点营养品过去,而那一刻,毛剑卿自己也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不仅如此,在今年后来的比赛当中,吴金贵在毛剑卿上场的情况下,也会相应地多给他一些比赛奖金。在越南的亚冠赛,毛剑卿作为主力只踢了30分钟,但他后来拿到手里却是半场标准的奖金。

  “我之所以会把这些事情说出来,是因为我要澄清一些事情。而在这次的事件当中,我也没有去故意怀疑过某个球员,我们不想毁掉一个人的前途,治病救人才是我们的目的。”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