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联城两后防大将遭三停 颓势中超悲剧之后是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50 沈阳晚报

  

上海联城两后防大将遭三停颓势中超悲剧之后是闹剧
上海联城两后防大将遭三停颓势中超悲剧之后是闹剧
世界杯之后的中超原本就受困于“世界杯综合征”而陷于一片低迷,尽管在过去的两轮中超联赛中,有多场比赛也称得上精彩,但来自于赛场外的不和谐音却令这难得的精彩大煞风景。先是上海申花大搞“清除内鬼行动”,随后又爆出了该队主教练吴金贵坐驾被砸,而最大的嫌疑者竟是刚刚受到处罚的小将毛剑卿。与此同时,上海联城、青岛中能两队中又有多名球员因涉嫌“假打”而遭到俱乐部“三停”处罚。中超在世界杯之后却接连发生了多起不愉快事件,这显然是我们所不愿看到的。上

  海

申花谁砸了主教练的车

  联赛第17轮,上海申花客场1比2不敌厦门,俱乐部在赛后高喊清除“内鬼”,在接下来的整风运动中,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三人被下放二队。而就在处罚决定公开之前的14日凌晨,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停放在驻地康桥基地的

宝马车竟然遭到“内部人”的蓄意破坏。目前上海警方已经介入此事,而遭到处罚的毛剑卿已经成为了最大嫌疑对象。宝马车被砸事件发生在7月14日凌晨2时,据目击者回忆,当时宝马车后盖被砸了一个坑,汽车后门也被用脚踹了一个坑。

  事发后,基地的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报警,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勘查,警方随后排除了“外人”作案的可能性,并将重点锁定在当晚留宿在康桥基地的几名年轻球员,其中被受到处罚的毛剑卿成为了最大嫌疑对象。值得一提的是,在砸车现场,恰恰留下了毛剑卿的鞋印。当有关方面提出已经找到目击者时,毛剑卿仍然非常镇定地说:“我不怕有什么人看到过什么,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做。如果真的有目击者的话,那么让警察来调查好了,我就敢和他当面对质,因为我一点都不心虚。”据上海媒体的报道,吴金贵的宝马车维修费用粗略估计将在一万元左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造成这一金额的故意损害,将对肇事者处以超过10天拘留的处理。

  据记者了解,自从吴金贵的宝马车从德国空运到上海后,已经遭到了三次的蓄意损害,而每次都是因为他人报复所至。

  上海联城两后防大将遭三停

  上海申花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同在上海滩的上海联城也不甘寂寞,近日,该俱乐部重拳出击,宣布对后防大将卞军、黎梓菲实施“三停”的处罚决定。

  事情最初源于5月24日联城客战天津,在上半场1比1平局的情况下,联城队在下半场连续两次在角球防守中失球,并最终输掉比赛。在比赛结束之后,联城俱乐部通过反复观看录像认定卞军、黎梓菲“消极”比赛,并随即宣布了对两人“双停”的处罚———停训、停赛。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双停”的处罚在

世界杯之后竟然升级为“三停”,即在停训、停赛的基础上,又加了一条停薪。对于追加处罚,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两人在接受“双停”处罚后,没有作出任何书面形式的检讨,对问题没有足够的认识,因此,出于整肃军纪的考虑,管理层才不得不“忍痛割爱”。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两人已经彻底搬离联城队,今后也不可能再归队。青岛中能“国门”回家反省上海滩闹得不亦乐乎,处于保级阵营的青岛中能也受到了“三停风”的波及,就在近日,该队中的国脚级门将李帅被俱乐部勒令回家反省,俱乐部对此给出的解释是:他在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发挥失常,这次人员调整也是为了他好,让他回去好好总结,慢慢地调整状态。这意味着在去年年底曾入选国家队的李帅,将因此而面临“停训、停赛、停薪”的三停处罚。李帅的问题发生在中超第17轮,青岛中能主场1比2不敌山东鲁能,其中,青岛队的两个失球,在俱乐部高层看来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守门员李帅。尽管很多队友也表示,这两个失球的责任不能完全加在李帅一个人身上,但俱乐部最终还是做出了让李帅离队的决定。本来就缺乏人气的中超,又闹出这么多有关假球的新闻,这对于中超的形象可不是一件好事。中超,在缺乏人气的“悲剧”之后,莫非又将以这样一种方式迎来“闹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