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整风吴金贵宝马被砸 俱乐部联合警方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5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赢球了,上海申花的整风运动初见成效,但赢球并不能够掩盖球队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整风也在受到一定的挑战。在赢球之后,一件在上周发生在申花康桥基地的“案件”才逐渐传开:在厦门客场1:2输给厦门蓝狮队后的一天,主教练吴金贵回到康桥居然发现他的宝马爱车遭到人为破坏。

  砸车事件

  事情发生在14日凌晨两点的康桥基地。而当时,吴金贵和申花队还在厦门,球队还沉浸在输给厦门队的郁闷之中。谁也没料到,千里之外,一位没有随队出征厦门的球员,对着主帅吴金贵的银色宝马车又踢又砸。

  14日中午回到康桥基地后,吴金贵才发现自己的车被砸得坑坑洼洼,车身上,甚至还有一个清晰的左脚脚印。据目击者回忆当时

宝马车遭袭后的情形:“宝马后盖被砸了一个坑,汽车后门也被人用脚踹了一个坑,不只是打了一下,可以想象,那个人在袭击这辆轿车的时候,肯定是在非常冲动的状态下。”

  接到俱乐部的报警后,警察随后展开调查。在排除外人作案的可能后,警方将重点锁定在了当晚留宿在康桥基地的那些年轻球员,这些球员有陈雷、杨纯刚、毛剑卿、陶金、顾操等。由于俱乐部高层指示不要声张,以免影响16日和青岛队的比赛,因此,这起事件直到现在才被媒体曝光。

  各方说法

  受害方吴金贵:处罚比开除更严厉

  刚开始整风,便发生了“宝马车被砸”这样的事情,吴金贵很是气愤。“只能说我们的队员法制观念淡薄,踹两下车子可能只是泄愤,但不知道这已经是犯法,这说明平时我们队里的法制教育还是不够。”

  吴金贵说:“这件事本来我也不想太张扬,俱乐部内部批评教育好了就完了,但还是被媒体披露了出来。现在想想公开处罚也好,这样也可以教育更多的人。我们为什么要整风?就是队里面风气不行,喝酒成风,我个人没法儿管,训练已经忙不过来了,可我确实担心,因为这个不良风气已经不是一点点了,肯定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

  警方:肇事者将被拘留

  来自上海警方的说法,按照目前的损失,吴金贵的银色宝马如果完全修复,维修费用大约在一万元左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造成这样金额的故意损害,完全可以给肇事者超过10天的拘留处理。卿:鞋印是陷害

  从种种迹象来看,砸车嫌疑最大的是在此次整风中受到处罚的年轻球员毛剑卿。昨天上午,在

申花宿舍门口,毛剑卿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坚决否认此事。关于嫌疑如是我就砸车窗了

  “肯定不是我!”毛剑卿打起包票,对于成为重大嫌疑人,毛剑卿有些无奈,“我承认我和吴指导之间存在着不愉快,但如果我是凶手,我肯定用铁棍把车窗砸碎了,绝对不会搞得如此隔靴搔痒!”当着记者的面,毛剑卿甚至拍胸脯表示:“我敢保证,绝对不是我干的!”关于鞋印可能是有人陷害

  虽然毛剑卿竭力否认是他砸了吴金贵的宝马车,但通过警方的取证,在吴金贵车上留下的鞋印和他的鞋子正好吻合,毛剑卿本人也承认这的确是他的鞋留下的印子,“是我的鞋,但这并不能证明是我做的。我的四五双鞋平时就扔在宿舍里,我们的门也不锁,谁知道是谁穿了我的鞋干的。再说,要是做了,会不把这双鞋扔掉吗?”关于醉酒喝酒不等于砸车

  对于毛剑卿可能是醉酒后砸车的说法,毛剑卿表示他承认那天晚上是喝了点酒,但车肯定没砸,“我和几个队友那天晚上的确去周浦镇上去吃夜宵了,酒也喝过,这是事实。但绝对没有醉到做砸车这样失去理智的事情。”(俞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