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8岁的陈东已经太“老”? 实德球员年龄也成罪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50 新商报

  这一次,不是三停,也不是思想、态度、技术……方面的理由。只是因为年龄,28岁的年龄!

  记得今年初国际租借王鹏,有人曾质疑租借一个28岁的“老将”是否值得。老总王国林哈哈一笑,“胡扯!28岁正是球员的黄金年龄!怎么能算老?”普通球员尚且如此,何况是门将这一特殊位置———地球人都知道,对于门将来说,28岁甚至都谈不上“黄金”,
只能说是步入成熟的开始。

  说实话,实德的决定很让人惊诧。特别是此事发生在陈东的身上,更让人感叹命运的无常。从1996年入队,直至2000年,陈东一直在韩文海之下,扮演着千年老二的角色,哪怕其间他已经站在了霍顿时代国奥队的门前。2000年,韩文海转会,陈东总算熬出了头,但好景不长,实德很快从更年轻的安琦身上发现了更广阔的商业价值,陈东也由主力逐渐沦为半个主力,直至彻底的替补。终于,在2003年,陈东远赴四川,一年后又流浪到长波,成为打遍“实德系”的第一人。2005年,陈东终于又回到了实德,随后便力保实德成为双料冠军。

  林乐丰说,“陈东是表现最好的球员!”李明说,“没想到这小子还能爬起来。”而在天津庆祝

足协杯夺冠的当晚,陈东甚至喜极而泣……即使在今年,实德走势看跌,陈东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连队友都承认,“没有老陈,丢球会更多。”前联城主帅卡洛斯在负于实德之后,甚至公开宣称,“输球只因为陈东太牛!”

  实在是不想用“卸磨杀驴”这样的词汇来形容俱乐部,何况28岁的陈东远非老到拉不动磨的年纪;也不想用“不近人情”来指责高层,毕竟林乐丰也承认了这对陈东不公平,只是足球城的环境所致。诚然,俱乐部着眼未来的思路没有错,培养年轻球员的方针更是功德无量。但问题是:今天是28岁的陈东,明天会是谁?是1980年的季铭义?1981年的阎嵩、王圣、张耀坤……?毕竟,他们也很快有“老”的这一天;他们该怎么办?是等待着成为下一个陈东,还是趁着二十五六岁,赶紧逃亡?如此作法,还有谁敢来投奔实德?还有谁敢把后半生寄托在实德?此外,没有老将压阵,年轻球员真的就能独自支撑一片天?

  这么说,并非是危言耸听———金德的前车之鉴就在眼前。老将大清洗,年轻球员在不断的失败中将信心消耗殆尽。而伴随而来的结果是所有球员都在低薪的大棒下,不堪忍受沦为“月光族”,最终爆发了“五虎拒签”事件。

  不想实德成为第二个金德,更不想任何球员因为年龄而成为罪过。文/周吉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