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剑卿坚决否认砸车:绝对不会做如此失去理智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37 新浪体育

  刚刚经历球队整风风波的申花近来又遭遇麻烦,少帅吴金贵的坐驾宝马车在上海申花俱乐部康桥基地遭到蓄意破坏。虽然警方至今没有明确指出“真凶”,但所有的线索似乎都指向了在整风风波中被下放到二队的申花队员毛剑卿。吴金贵对这一事件表示了愤怒和失望,而嫌疑人毛剑卿则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7月14日凌晨2时,吴金贵和申花队还在厦门沉浸在输球的郁闷中。千里之外的康桥
基地,传出了车子被砸的巨大声音,有目击者称,一位嗜酒的申花年轻队员对着吴金贵的车子又踢又砸。

  当天中午回到康桥基地后,吴金贵发现自己的车被砸得坑坑洼洼,后盖被砸了一个坑,汽车后门也被用脚踹了一个坑,车身上还有一个清晰的脚印。俱乐部当即报了警。在排除外人作案的可能后,警方将重点锁定了当晚留宿在康桥基地的那些年轻球员,这些球员有陈雷、杨纯刚、毛剑卿、陶金、顾操等。由于俱乐部高层指示不要声张,以免影响16日和中能队的比赛,因此,这起事件直到17日才被媒体曝光。

  吴金贵的车子修理费估计在一万元左右,由于涉及索赔等事宜,必须寻找出那名责任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但是俱乐部本着“治病救人”,也一直在期待肇事者可以勇敢地承认错误。通过警方的取证,在吴金贵车上留下的鞋印和已经被下放到二队的年轻队员毛剑卿的鞋子正好吻合,而这位被重点怀疑的年轻球员正嗜好喝酒。但毛剑卿本人则否认是他砸了吴金贵的

宝马车。“是我的鞋,但这并不能证明是我做的。我的四五双鞋平时就扔在宿舍里,我们的门也不锁,谁知道是谁穿了我的鞋干的。”毛剑卿继续辩解道,“你说我要是做了,会不把这双鞋扔掉吗?谁会这么傻继续把鞋放在自己的房间里?”

  对于毛剑卿可能是醉酒后砸车的说法,毛剑卿承认那天晚上是喝了点酒:“我和几个队友那天晚上的确去周浦镇上吃夜宵了,酒也喝过,这是事实。但绝对没有醉到做砸车这样失去理智的事情。”

  自己爱车被砸,吴金贵自然非常愤怒,不过逐渐冷静下来的他和俱乐部高层都希望肇事者可以站出来承认错误。“从性质上来说,这件事情很恶劣。”吴金贵说,“年轻人有的时候头脑发热,做事过激。但我还是希望,那个人敢作敢为,站出来承担责任。

申花出现这样的事情,让我感到有些寒心。”回想这件事情,吴金贵心情很平静,但是他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内部整风不会停止,主教练一定要言出必行,我是不会害怕和退缩的。”

  从企业领导转行到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吴冀南,对此非常气愤,强调整风丝毫不会受到影响:“我们会联同警方一起将此事查清,希望当事人能主动承认错误,欢迎与球队领导沟通,尽管球队刚刚赢球,但整风运动还得继续。”

  李风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