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与足协基本达成协议 中超有望本周重返央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6:18 三秦都市报

  在中国最大的电视媒体平台上看不到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这的确是一个怪现象。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一怪现象有望在本周末被打破。经过中国足协与央视的积极协商,据说双方现在已经基本达成了协议,已经两年没有在央视荧屏上亮相的中超联赛有望从下轮开始重新回到央视这个广阔的媒体平台上。

  两年前缘于转播费问题,中国足协没能与央视就中超转播问题达成协议。后虽经过
中国足协的努力,上海文广集团购买了中超的转播权,全国球迷虽然依旧能够通过卫视看到中超,但与央视相比东方卫视的平台毕竟有局限。为此,中超在全国的影响力也极度下降。今年联赛开始前,已经注意到这一点的中国足协与央视有关方面进行了积极的磋商,但始终进展不大。不过,中国足协和央视并没有因此而中断磋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日前双方终于达成了协议。

  据介绍,中超公司已经致电央视体育频道,正式同意后者对中超联赛进行转播。央视有关领导对记者说:“大局已定,现在只剩下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转播中超已经变成时间的问题。如果一切顺利,最早到本周末,央视就可以对中超进行转播。”

  目前,央视体育频道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就转播场次和传输信号等技术问题进行最后的研讨。据一名央视工作人员透露,由于之前派出大队人马采访

世界杯,所以央视体育频道目前也处于世界杯之后的总结和休养阶段,所以转播中超的一些技术性事宜并没有立刻进入讨论。如果不是受此影响,央视将肯定会在本周末对中超进行转播。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