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顿风纪竟招致爱车被砸 吴金贵坦言心理很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2:56 新闻晨报

  近期申花负面新闻不断,主帅吴金贵的宝马车遭到人为损害,更像是在煮沸的油锅里加了一勺水,搅动了整个上海乃至国内足坛。

  事情发生在申花兵败厦门的当晚、公布整风处罚令之前不久,虽然所有不利信息都指向一位年少得意的国青球员,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没有确切消息表明就是他所为,目前,警方已介入该事件的调查。爱车遭殃,车主兼主教练吴金贵感到心里隐隐作痛,而申花俱乐
部抱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希望肇事者主动站出来。

  毛剑卿:不是我

  不要再用遮遮掩掩的“M姓年轻球员”了,他就是本该有着美好前景的国青球员毛剑卿,根据警方的调查,从吴金贵的

宝马车上取样的鞋印正好和他的鞋子相吻合。不过,毛剑卿本人一口咬定“不是我干的”。

  毛剑卿承认事发当晚他的确和几名队友去周浦镇吃夜宵,也喝了酒,“但我绝没做砸车这样失去理智的事情”。关于确凿证据之一的鞋印,他认为这是有人陷害他,他说:“我的鞋平时就放在宿舍里,门也不锁的,谁知道是谁穿了我的鞋去砸车的呢。”

  

申花方面称当时有人目睹了事情的所有过程,毛剑卿理直气壮地表示愿意与人对质:“我愿意接受警方的调查,因为我没做坏事,不会心虚”。

  吴冀南:继续整风

  吴金贵爱车遭袭一事在俱乐部内部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从一定程度上来讲,这一次的“宝马被砸”事件,更加坚定了申花俱乐部加大力度整顿球队风气的决心。

  总经理吴冀南表示,此次事件使俱乐部进一步看清了球队存在的问题,“不管怎么样,对于球队的整风、整纪都不会改变的,因为一支好的球队,严格也是首要的基础,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更好的人才来,所以球队还要继续加强管理。”

  虽然申花方面已报案,目前警方正调查此事,不过吴冀南还是希望当事人能主动承认错误,与俱乐部领导沟通,“争取内部处理”。

  吴金贵:心里不好受

  事实上,这是吴金贵的宝马车今年以来第二次遭到人为破坏了,前一次他的爱车车轮被砸,不过那一次是被申花“内部消化”了。显然,吴金贵位居申花主帅一职,也使他经常得罪人、遭人恨。

  已经冷静下来的吴金贵在谈及此事时依然痛心不已,他说:“我现在心里很不好受,无论谁、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应该做出这种不理智的事情啊。”

  爱车被砸一事,也让他清醒地看到部分球员身上的确存在着不少问题,也更坚定了他整风到底的决心,他说:“作为主教练,一定要言出必行,行出必践,我是不会害怕和退缩的,我不会停止球队的内部整风。”

  即便是现在,吴金贵仍旧持保护球员的态度,“毕竟这关系到一个年轻球员的以后”,他希望肇事者能主动承认错误,“否则后果严重”。

□晨报记者袁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