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吕刚:不奢望得到原谅 年底将为班古拉组织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2:37 时代商报

  记者:当你看到班戈拉受伤后痛苦地躺在地上时,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吗?

  吕刚: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真希望能躲过那灾难的一幕。老实讲,我当时并没有想到他会伤得那么重,只见他眼睛周围流了好多血。不过,就在看班戈拉被担架抬下场去的那一瞬间,一个不祥的念头突然在我脑子里闪过:“他眼睛不会有事吧。”比赛结束后,我迫不及待地向我们主教练询问班戈拉的伤势,其实从殷指导的面部表情我已经猜到了几分,
殷指导告诉我班戈拉的眼睛伤得很重,不排除失明的可能。

  记者:当你听到这个噩耗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吕刚:脑子里一片空白,真有点五雷轰顶的感觉。作为一名老队员,我也是身经百战,亲眼看到和经历过很多因为比赛冲撞而受伤的情况,但眼睛在比赛中被踢伤而且有可能失明的情况还是第一次,所以我当时的心情可想而知。

  记者:听说在出事的第二天,你在你们领队的陪同下还专门到

医院看望了班戈拉。

  吕刚:不是出事的第二天,而是当晚我就在领队的陪同下前往四院探望班戈拉。我到医院时,班戈拉还在手术室里进行手术,走廊里只有金德俱乐部的另一个外援和他们老总何兵,听说金德主帅库夫曼刚走。当时,空荡荡的走廊里静得出奇,连每个人的呼吸声都能听得见。手术做了很长时间,直到凌晨12点手术依然没有结束,那个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度日如年。我是一个不太会表达自己情感的人,而且做错事也会不轻易认错,但这一次我却想对班戈拉说一千句、一万句“对不起”。

  记者:如果班戈拉听到你的道歉,你觉得他会原谅你吗?

  吕刚:时至今日我根本不奢望他能原谅我,只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能理解班戈拉妻子要起诉我的心情”

  记者:在班戈拉可能失明之后,曾有传闻称班戈拉的妻子将向法院对你提起民事诉讼并向你索赔可能高达100万元的赔偿金,对此你怎么看?

  吕刚:班戈拉妻子的心情我能够理解,如果换成别人可能也会有这种想法。毕竟班戈拉是靠踢球来养家糊口的,他的眼睛若真的失明,那么他就等于没有了谋生的手段。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收到法院方面的通知。不过,不管他妻子是否真的起诉我,我都会尽全力帮助班戈拉的。

  记者:在班戈拉受伤和救治过程中,你肯定也承受了不少压力,特别是面对外界铺天盖地的指责甚至是谩骂时,你是如何应对的?

  吕刚:除了沉默我还有别的选择吗?尽管我当时那个动作是有些危险,但在足球场上这样的动作太多了,只是很不巧,这一脚恰恰落在了班戈拉的眼睛上。结果已经产生了,我再怎么辩解都是苍白的,而且我也不想为自己辩解,我只想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班戈拉的右眼重见光明。不过,有些人说我是故意伤害班戈拉的,对于这种说法我不能接受。我自认我吕刚还是一个挺光明磊落的男人,问题出现了我会去面对、解决,但绝不会逃避。但如果有人这么中伤我,我无法接受。

  在班戈拉出事后,我除了对班戈拉和他的家人感到愧疚外,也很对不起我的父母。他们也都是一把年纪的人了,可因为这件事却让他们提心吊胆。我妈每天都要从沈阳给我打来电话,把他们每天从网上看到的有关班戈拉病情好转的消息转告给我,希望能以此来安慰我、劝我。

  “年底我会为班戈拉组织一场义赛”

  记者:你一直在说希望可以给班戈拉帮助,到目前为止你都做了什么?

  吕刚:因为我一直在沈阳生活,沈阳的朋友要比在青岛的多,所以我托了很多沈阳朋友向有名的眼科大夫咨询,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可以帮助班戈拉视力得到恢复的良方。还有我一定会对班戈拉做出一定的经济补偿。尽管这是一次我一辈子都无法释怀的意外,但我却不希望这成为我一辈子都弥补不了的意外。

  记者:听说你还要在年底为班戈拉举行一场义赛?

  吕刚:是的,毕竟我一个人的力量还是太小了。我希望通过青岛、金德和以前

辽足的队友共同帮助班戈拉举行一场义赛,把义赛所获得的全部收入用于班戈拉眼睛的治疗。

  首席记者 赵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