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砸车元凶吴金贵心中有数 豪言决不影响整风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13 信息时报

  疑因“整风”导致球员报复 毛剑卿嫌疑最大

  时报讯 持续低迷的上海申花终于在虹口体育场迎来反弹,2∶0战胜青岛的比赛称得上是场漂亮仗。但主教练吴金贵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的座驾前几天被人砸了。而且,砸坏他车子的人,基本上可以确定是申花内部的球员。

  宝马遭砸吴金贵大怒

  实际上吴金贵的车在14日凌晨就已经被砸了。当时他还和自己的弟子在厦门,客场告负让申花上下都十分郁闷。而当吴金贵14日下午回到康桥训练基地后才被告知车被砸了。

  车被砸得坑坑洼洼,车身上,甚至还有一个清晰的左脚脚印。

宝马后盖被砸了一个坑,汽车后门也被用脚踹了一个坑,痕迹显示并不只是打了一下,而是被人徒手击打了若干次。吴金贵看到自己的车子变成了这样立即大发雷霆,但也十分无奈。俱乐部当即报警,警察随后赶到展开调查,而宝马的报警系统显示出车子被砸的时间大概是凌晨2点左右。这件事在康桥训练基地里掀起了轩然大波,但出于考虑到16日还有主场比赛的原因,俱乐部高层指示不要声张,所以这个消息直到18日才爆出。

  嫌疑人是毛剑卿

  在事发当时就曾传出吴金贵大叫:“我知道是他,肯定是他干的。这样的事情都干出来了,再不管还行吗?”而这个“他”肯定不是和吴导一起前往厦门打客场的球员中的一员,只可能在留守康桥训练基地的年轻球员。嫌疑名单中包括陈雷、杨纯刚、毛剑卿、陶金、顾操等人。而吴金贵心中早都定下了一个嫌疑人。而这个嫌疑人,就是毛剑卿。而此前在车上发现的那个鞋印就和毛剑卿一个人的运动鞋吻合。

  

申花队内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希望队内解决此事。而吴金贵在激动之后也冷静下来,保持了高姿态:“在调查没有结论之前,我希望有人主动出来承认错误,我很重视和球员的交流。”但当一位球队负责人找上毛剑卿,向他询问时,毛口气强硬,并表示根本不知情。申花无奈才通知了警方。

  根据上海警方的调查,“宝马遇袭”案件已经可以上升到民事案件,损失金额上万元,而理论上肇事者可以处以拘留10天的处分。

  “整风”还要继续

  除了“毛剑卿砸车”这一说法外,还有传闻说是某年轻球员在酒醉后冲动之下,对吴金贵的车子发酒疯。不管怎么样,深夜酗酒之类的行为发生在职业球员身上就显得太不“职业”了。此前吴金贵就已经公开表示过:“队里面风气不行,喝酒成风,我个人没法儿管。训练已经忙不过来了,可我确实担心,因为这个不良风气已经不是一点点了,肯定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

  队内“整风”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了,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下放二队只是最新的结果。申花官员也大都将此同球队日前高调推行的“整风运动”联系在一起:“俱乐部推出的‘整风运动’势必伤及某些球员的个人利益,作为主教练的吴金贵,就成为他们发泄的对象。”

  虽然车被砸,吴金贵还是表示了继续进行“整风”运动的决心。因为人心不稳、态度不端正,是不能有所成的。

  实习生 黄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