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回击猜疑:投资足球不为政策 未来要抓青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0:07 半岛晨报

  “董事会授权我做出说明,徐明从来没有考虑过要退出,更没有考虑过什么时候退出。”昨天,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通气会上代表徐明宣布:“从实德接手大连队的那一天起,徐明就曾表示,要把足球作为一项事业来发展。7年来,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球队战绩不佳,徐明久未露面,外界开始风传实德将要退出足坛的消息。但林乐丰摆出一大堆事例,来说明相关传闻只是空穴来风,实德根本不可能退出。“7年来,实德在俱
乐部建设、球队建设上都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财力,每年都派俱乐部官员去欧洲考察,学习人家在俱乐部建设、球队建设、经营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有的时候,甚至会派出去七八人的团队,这在全国都是少有的。”林乐丰透露说:“其实,早在一个月前,福拉多就已经辞职了。这段时间里,我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本来不应该离开。但徐明董事长说,世界杯4年一次,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学。所以,他硬逼着我去德国看世界杯。”

  “现在,实德着眼于未来5到10年,下大力气抓好青少年球员培训工作,在俱乐部注册的U15到U19球员就有200多人。如果不想继续搞足球了,就没有必要这么做。只抓一抓一线队,在联赛中打到哪儿算哪儿,也就可以了。”林乐丰说:“如果说只为了获得宣传和广告效益,我们也没有必要花费上百万美元,来聘请科萨、福拉多这样的外籍教练,国内有的是教练。为保持球队的稳定,在批请和使用外援上,我们也都做了长期打算。从安迪尔森、潘塔到扬戈维奇,都是签的3到4年合同。论能力,他们在中超也绝对都是一流的。在经营方面也是这样,俱乐部在球迷产品的开发上投入了大量精力。”

  林乐丰如此评价徐明,“自从2000年接手球队以来,实德在投入上一直都很稳定,甚至是稳中有升。徐明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现在在承担着大连足球的责任,他是值得我们尊重的。这么多年来,大连一共拿到了8个联赛冠军,再加上其他冠军,一共大概也有十五六个了。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有两个人,一个是我现在的老板徐明,再有一个就是以前万达队的老板王健林。他们为大连足球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财力,外界没有理由指责他们。应该被指责的,是那些只说不做的人。”

  “作为总经理,我对俱乐部的财政情况是很了解的。从2000年至今,实德的投入从来都没有少过,而且还是稳中有升。有人说,实德搞足球就是为了要政策。如果真像他们说的这么好,那他们为什么不来搞?搞足球是有风险的,要看你敢不敢承担。”对于“实德将要退出”的传闻,林乐丰明确反击说:“社会上传说,有企业要接手球队,这完全是没有根据的。现在我们只考虑,怎么样把足球作为一项产业,更好地发展下去。”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