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后程看点:亚军争夺愈演愈烈 保级战提前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12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杨国胜

  中超联赛进入后半程的角逐,争夺的激烈程度并不会因为冠军悬念的日渐消失而有所减弱,依然有许多热点值得人们关注。

  泰山几多超越?

  在中超联赛仅仅剩下12轮的情况下,泰山队已经领先第二名达11分之多。以泰山队目前的状态和所累积的巨大优势,夺冠基本上已是时间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能否超越大连队创造联赛最佳战绩?李金羽能否超越耶利奇创造联赛最多进球纪录?

  大连队在这个赛季显得非常落魄,年初曾被人们广泛渲染的连鲁争霸局面并未变成现实。不过,大连队在过去所创造的一系列辉煌战绩,依然将是目前一骑绝尘的泰山队所要极力追赶的目标。

  联赛最佳战绩是大连队在上个赛季创造的,为21胜2平3负积65分。而泰山队目前的战绩是13胜3平1负积42分,距这一纪录还有23分。泰山队能否改写这一纪录?希望当然是有的,但难度也很大,关键将取决于在客场与上海

申花队、大连队和长春队这三场比赛的结果。

  此外,高擎进攻大旗的泰山队,在这个赛季已经打进40个球,遥遥领先于其他各支球队。联赛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队伍是1998年的大连队,当时他们在26场比赛中打进64球。从平均每轮的进球数上看,现在的泰山队虽然略低于当年的大连队,可泰山队的比赛场次要比当年的大连队多两场,如果泰山队能够保持现在平均每场2.35个的进球率,最终的进球数就会超过大连队所创造的这一纪录。

  泰山队让人关注的另一点,是主力前锋李金羽能否改写耶利奇在上个赛季创造的21球的赛季最多进球纪录。目前,李金羽的进球数是15个,平均每场0.93个(停赛一场,出战16场),而耶利奇在上个赛季的平均每场进球数是0.81个,以此推算,李金羽大有希望。

  亚军为谁所得?

  在中超联赛冠军归属几无悬念的情况下,亚军的争夺战却愈演愈烈。从当前情况看,积31分的北京队和积30分的长春队、天津队以及积29分的申花队,都有希望争得这一荣誉。现积24分排名第七的大连队,如果能够理顺内部关系,也并非没有后来居上的希望,但难度相当大。以目前态势,大连队更有可能把主要精力放到

足协杯赛上,以求争得足协杯赛冠军而保住
亚冠联赛
的参赛资格。不过,一旦泰山队再度荣膺“双冠王”,另一个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就归联赛亚军所有,因此,其他球队必然不会放弃争夺联赛亚军的机会。

  “升班马”长春队一度形势非常好,只是最近有些后继乏力,4场比赛输了3场。阵容豪华的申花队也曾被人广泛看好,但接连不断的内乱消耗了他们太多的实力,未来走向让人难以把握。而北京队和天津队近期表现则比较稳定,竞争力似乎更强一些。

  苦海吞没哪个?

  三年前本已降级而通过并购云南队又“借尸还魂”的重庆队,这个赛季又一次处于跌落苦海的边缘。

  目前,重庆队的成绩为3胜2平11负积11分而排名垫底,比倒数第二的青岛队还少3分。再往上,积15分的沈阳队、积16分的厦门队和联城队、积17分的武汉队、积18分的辽宁队以及积19分的深圳队,也都存在降级的危险。不过,由于这些球队在与重庆队的第一回合交锋中都获得了胜利,处境相对要有利一些。接下来的五轮比赛,重庆队将先后在客场对青岛、主场对联城、客场对深圳、主场对武汉、客场对金德,如果他们不能拿到尽可能多的分数,降级的厄运就将不可避免。而一旦重庆队“死而复生”,那倒在他们脚下的球队,处境就要危险了。尤其是作为重庆队首个攻击目标的青岛队,更是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

  编辑: 李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