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底神经没有完全"瘫痪" 班古拉有望保住右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42 城市快报

  北京眼科中心医院负责人:从目前的情况看,班古拉保住右眼的可能性已经大增,通过手术的观察,班古拉受伤的右眼还没有彻底“坏死”,眼底神经也没有完全“瘫痪”,因此,完全有可能通过手术治疗,向眼部注入晶体,并加以其他方面的治疗从而避免眼球摘除。

  右眼眼球摘除———这个对于沈足外援班古拉来说最坏的结果,有可能被避免。昨天上午,原定在北京眼科中心医院进行的眼球摘除手术并没有进行,据院方负责人表示,目
前班古拉的右眼伤势暂时比较稳定,还不至于影响到另一只眼睛,所以,按照班古拉本人以及家属的要求,院方将会尽一切可能力保班古拉的右眼眼球不被摘除,不过,这还要通过几天的观察才能确定最终的手术方案。

  按照原计划,班古拉应该在昨天上午进行眼球摘除手术,不过,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后得知,实际上北京眼科中心

医院为班古拉做的是一次眼部伤情监测手术,也就是通过手术将班古拉受伤的右眼“打开”,对伤口恢复情况进行观察并为接下来的进一步治疗做好相应的准备。

  在昨天上午的手术期间,沈足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班古拉的妻子都到医院陪伴了班古拉,据记者了解,目前班古拉的情绪比较稳定,精神状态也不错,主治医生表示,按照最初的伤情鉴定,班古拉受伤的右眼肯定是“难逃一劫”,但班古拉在治疗期间表现得非常坚强,也非常配合院方的治疗计划,这使得班古拉的伤势恢复得非常好。

  在昨天的手术结束后,一位相关负责人非常乐观地对记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班古拉保住右眼的可能性已经大增,通过手术的观察,班古拉受伤的右眼还没有彻底“坏死”,眼底神经也没有完全“瘫痪”,因此,完全有可能通过手术治疗,向眼部注入晶体,并加以其他方面的治疗从而避免眼球摘除。该负责人还透露,在以往的病例中,曾有患者在摘除眼球后,换上“动物眼”,但这和能保住眼球的效果显然不可同日而语。

  目前班古拉的妻子每日都在病床前陪护自己的丈夫,她表示:“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保住班古拉的右眼,只要眼球不被摘除,哪怕视力严重下降也无所谓。”班古拉的妻子说,因为眼睛对于一个人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失去一只眼的生活将无法想象,所以她希望能够做保守治疗。

  根据计划,班古拉还要在北京眼科中心医院进行几天的观察,然后才能进行最后的手术,在谈到有关索赔的问题时,沈足俱乐部的负责人介绍,目前俱乐部方面还没有任何索赔的意向,至于班古拉的家人,暂时也没有把精力放在这个问题上,一切都要等班古拉最后的手术之后再考虑。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