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古拉保住眼球告别足球 吕刚欲探望足协不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28 华夏时报

  班古拉昨日在北医三院手术,吕刚欲赴京探望

  本报见习记者赵宇报道昨天上午,金德外援班古拉在北医三院进行了手术。据班古拉的主治医生介绍,他的眼球将不会被摘除。对此,“肇事者”吕刚也很高兴,并表示希望能到北京看望班古拉。

  基本上告别足球了

  “手术进行了3个多小时,进展得很顺利,他的眼球应该说可以保住了,”手术结束后,班古拉的主治医生对记者说,“即便眼球可以保住,但他很有可能失明,他基本上就不可能再踢球了!”

  在听到班古拉眼球保住了的消息后,这起悲剧的制造者吕刚也很高兴,并表示有时间自己一定要亲自到北京来看望班古拉。

  今天要为外援测光

  据班古拉的主治医生介绍,今天要对他的右眼进行测光,测光结束后,如果他的右眼没有视力了,那么5天之后就可以出院了,没必要长时间住院;如果依然有视力,那么他还将在

医院住上一段时间,医院会用精神营养药和扩张血管的药来为帮助他恢复视力。

  据了解,即便检测结果表明班古拉的右眼依然有视力也不会和常人一样。“就是你在他眼前用手晃,他可能有感觉,但你站在远处,他依然看不见。”一位大夫说。

  妻子陪在他的身边

  班古拉重伤,最难过的无疑是他的妻子了。为了更好地给他治伤,班古拉的妻子始终伴随丈夫左右。为了方便交流,在他妻子身边,还专门跟着一名翻译。

  班古拉的妻子是法国人,和自己的丈夫年龄相仿。除了翻译,妻子还雇了一名护工来专门料理自己的丈夫。

  相关

  足协不会处罚吕刚

  本报见习记者赵宇报道金德俱乐部已将吕刚踢伤班古拉的情况上报给了足协,足协表示,不会对吕刚进行额外处罚。

  在事情发生后,足协纪律委员会观看了那场比赛的录像,并对吕刚的踢人动作反复观看。“这一事故的发生,是比赛里正常拼抢导致的意外。吕刚虽有责任,但不是故意行为,而且从比赛录像可以看出,吕刚当时也有收腿的动作。”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一名官员说,“足球比赛本身的强对抗和高风险决定了会有意外出现,但是不能就此追究吕刚和中能赛场外的责任。”

  虽然足协表示不会对吕刚进行额外处罚,但对于班古拉的伤,足协也非常关心,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金德已找好新前锋

  本报见习记者赵宇报道班古拉告别赛场已经基本确定,沈阳金德队也为他找好了替身,他们将在近期和一名巴西前锋签约,来顶替班古拉的空缺。

  班古拉受伤后,沈阳金德俱乐部已经意识到了情况不妙,他们目前正在和一名巴西前锋进行联系,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和这名巴西前锋顺利签约。

  据金德俱乐部介绍,该人实力不俗,绝对是队长级人物,该巴西外援将身披33号

球衣为沈阳金德队征战剩余的中超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